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鯉魚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鯉魚鉗

鯉魚鉗因外形酷似鯉魚而得名,其特點是鉗口的開口寬度有兩檔調節位置,可放大或縮小使用。主要用於夾持圓形零件,也可代替扳手旋小螺母和小螺栓,鉗口後部刃口可用於切斷金屬絲,在汽修行業中運用較多。

簡介

鯉魚鉗也稱魚嘴鉗,用於加持扁形或圓柱形金屬零件。使用鯉魚鉗可用鉗口夾緊或拉動,也可在頸部切斷細導線。

使用要點

a、塑料柄可以耐高壓,使用過程中不要隨意亂扔,以免損壞塑料管。 b、在用鉗子夾持零件前,必須用防護布或其他防護罩遮蓋易損壞件,防止鋸齒狀鉗口對易損件造成傷害。 c、嚴禁把鯉魚鉗和水泵鉗當成扳手使用,因為鋸齒狀鉗口會損壞螺栓或螺母的稜角

副本背景

和尖嘴鉗相比,鯉魚鉗是個大傢伙,鉗口採用平口細齒,無論在生活中還是在汽車維修中,都是使用頻率較高的工具。規格一般為165mm和200mm兩種。由於鯉魚鉗的鉗齒較細較深,在對易損件進行作業時,小編建議用布包裹零部件,以免對零部件表面造成損壞[1]

視頻

參考文獻

  1. 鯉魚鉗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