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魯本斯·巴里切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魯賓斯·巴里切羅(Rubens Barrichello, 1972年5月23日生),巴西一級方程式車手,生於聖保羅市

巴里切羅自小喜歡賽車,立志長大後成為車手。他在巴西曾在五場小型賽車賽中贏得冠軍,1990年赴歐參加蓮花方程式,並贏得總冠軍。翌年參加英國三級方程式,超越年輕的英國車手大衛·庫塔。及後參加F3000賽車,至1993年,巴里切羅與喬丹車隊簽約,正式踏進F1之路。

巴里切羅在首個賽季的成績只有2分,及後在短時間內改進,時常可以超越富經驗的隊友。但在1994年,他在聖馬力諾大獎賽的練習中發生嚴重意外,致使他重傷昏迷,後經醫療隊救回性命。在該站賽事中,他的同鄉暨恩師艾爾頓·冼拿不幸撞車死亡,致使巴里切羅情緒低落。最後他能夠重新振作,在比利時大獎賽斯帕賽道的排位賽中奪得頭位。全年總成績排名第六。

巴里切羅於2000年加入法拉利車隊,其車號被編為2號,在麥可·舒馬克的1號之後。

在2006年的賽季,巴里折羅將轉往本田車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