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魔女嘉莉 (2013年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魔女嘉莉
圖片來自pixnet

魔女嘉莉是一部2013年的美國驚悚片,改編自斯蒂芬·金於1974年出版的恐怖小說《魔女嘉莉》。Kimberly Peirce執導,克蘿伊·摩蕾茲茱莉安·摩爾主演。

本片是重拍1976年由布賴恩·德帕爾馬執導、茜絲·史治主演的經典版本

劇情

劇情描述一位名為嘉莉的高中女生,從小生活在母親宗教狂熱的陰影下。而在學校她也總是淪為被班上同學惡作劇,還有凌虐的對象。她在壓抑多年的憤怒後,終於在畢業舞會後爆發,嘉莉將如何運用她的超能力,來報復這些欺凌她的人?

評價

媒體綜評52分,爛番茄新鮮度50%,獲得兩極化口碑。

好評有:「成功還原了當年的經典氛圍,克蘿伊·摩蕾茲照例貢獻出與她年齡極不相符的演技水準」,「達到了原版中四處見紅但遠非血腥的神髓」,「更加先進的特技加入為影片加分不少,同樣散發出原版所無法達成的韻味」,「對嘉莉與瑪格麗特之間關係的描繪更上層樓,加入了更多心理現實主義的元素,但是這樣也加重了本片的漫畫觀感」。

負評有:「新版嘉莉遠非粗暴,但卻非常平凡沒有任何出彩之處,算是盲目的青年人文主義影片」,「這部影片對紅色的痴迷達到病態的程度」,「與原版去進行對比是不公平的,但新版嘉莉還是因為空洞而平庸,大部分內容都是對原版的照搬,這遠非改編而是翻拍」。[1]

票房

美國首周末收穫1700萬美元列第三位。該成績位列史蒂芬·金作品改編影片第四位,次於《1408》、《秘窗》和《綠色奇蹟》。次周末收590萬列第六位,累計2600萬。美國最終成績為3526萬,全球累計8479萬美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