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魔俠傳之唐吉可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魔俠傳之唐吉可德
圖片來自yesasia

魔俠傳之唐吉可德》中國大陸3D魔幻動作片,導演阿甘,主演郭濤、林嘉欣、劉樺、王剛、李菁、張愛欽。[1]該片改編自西班牙塞萬提斯的反騎士小說堂吉訶德》。

劇情

一個追逐夢想的傳奇故事,一部挺槍立馬、縱橫江湖的遊俠大傳。

蜀中唐門,望族身世,祖上神槍傲視武林,威震江湖,已成傳說;如今,一切正被癲狂續寫……

武俠世家,盛名不復,唐門四子,「富、貴、吉、祥」,唯唐吉,醉心江湖,誓平天下。一匹瘦馬,一杆鐵槍,一摞通關秘笈;心懷美人,裹挾桑丘,帶着遊俠的終極夢想,唐可德闖入江湖。

江湖,兇險無處不在,邪惡隨處可見。唐吉本無縛雞之力,卻攜桑丘大顯身手,斗凶戰惡,追花逐月,於江湖上演一幕幕傳說,將奔涌而來的江湖盛譽一一笑納。

拍攝過程

據導演阿甘介紹,由於《唐吉可德》超過六成的鏡頭皆需特效完成,加之其高出普通電影三分之一的高額製作成本,如果無法在拍攝早期就能看到後期所呈現的效果,「投資只會在後期製作的階段瘋狂飆升,所以需要引用虛擬攝影的技術在拍攝早期便預見到立體效果。」而國內這一項技術的發展並不成熟,阿甘則早在2009年便飛赴英國、美國,頻繁接觸了近十家特效工作室,「最後還是在朋友的介紹下,引進了《冰河世紀》的拍攝器材和技術支持。」

2009年早春,電影《唐吉可德》美術指導傅鶇帶領的團隊便已經開始了影片幾處重大場景的草圖設計與搭建的工作。其中,出現在影片最開始的火山口場景,就是以唐吉可德第一場夢境為背景設計的。

影片評價

是一部「反騎士小說」,《唐吉可德》是否為一部「反武俠電影」?在墜崖之後警醒的唐吉先生終於 不再妄想,敢於正視自身的弱小和無能,卻沒有因此而逃避理想和責任,轉而在販夫走卒之間發動了一場人民戰爭,那番義正詞嚴的演說雖顯外露,卻是影片主旨和情懷的直接表達。說到影片最大的噱頭,所謂亞洲第一部全3D電影,影片的表現難說圓滿,但在這樣的資金條件和技術環境之下做到如此水準,無疑是值得鼓勵的,至少它沒有急就章似的為搭順風車而走後期轉制的捷徑,而是實打實地一步步摸索。前人栽樹後人乘涼的事情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去做,阿甘勇於吃螃蟹且潛心鑽研,正在從一個曾經人人喊打的「爛片導演」變成一個可堪尊敬的職業電影人。觀眾們喜歡像姜文、寧浩這樣一出手就舉座皆驚的天才,但天才可遇不可求,多一些阿甘這樣務實而能不斷進步的職業導演,也是中國電影的幸事。(搜狐娛樂評)

參考文獻

  1. 全3D《唐吉可德》上海定檔期 預告片首露真容. 網易. 2010年 [2015-04-0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