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魏志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魏志民中國企業家。河北安平人,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勞動模範,全國工商聯委員。經濟師,知名企業家、慈善家,河北安平(重點)中學「魏志民獎學金」發起(出資)人,現任河北安平京安集團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河北衡水老白乾釀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等職。

人物簡介

魏志民,京安集團董事長,1949年3月生,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工商聯委員。魏志民從農民到大學生,從一個鄉鎮食品站長到京安集團董事長,從個人的一無所有到企業資產總值近2億元,魏志民風雨兼程,一步一個腳印跋涉過來。這位生於1949年,與共和國同齡的燕趙大漢,將自己的熱血、智慧與汗水傾注在自己所鍾愛的事業,抒寫出絢麗的人生篇章。

1985年,年富力強的魏志民當上了河北安平縣子文食品站站長,當時這個小小的食品站一共也只有5個人,魏志民來到當年便實現利稅10萬元,1986年增至21萬元,1987年33萬元,1988年52萬元,年年居全縣16個食品站之首。其利稅額占整個縣食品公司的一半。1991年,業績突出的魏志民走馬上任安平縣食品公司經理,在一片「市場不景氣」的嘆息聲中,帶領食品公司一舉實現利稅125萬元,成為全縣利稅大戶,也是當時衡水地區各市縣食品公司實現利稅最多的企業。1994年12月,一個占地100畝,總建築面積4萬平方米,年可出欄生豬5萬頭的國內一流的現代化豬場,崛起在安平這片古老的土地上,魏志民任場廠。1994年魏志民與北京市食品公司合作,在安平縣共同投資興建了京安規模養豬場。隨之,北京市京都大紅門肉聯廠與安平縣食品公司簽訂了貿工農一體化協議。1997年雙方共同投資3000多萬元,實施二期擴建工程,1998年又實施了種子工程,興建了京安原種豬場。這兩項工程的實施,與一期工程相配套,為京安的迅速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1997年9月,以京安規模養豬場為核心企業,以北京市食品公司、谷家左豬場等四家中小養豬場為緊密層企業的衡水京安集團有限公司宣告成立,魏志民任董事長兼總經理。

儘管京安集團的瘦肉型豬品種已包攬了國內目前的最佳品種,但魏志明並未滿足,他還在搜尋着世界上更為先進的品種,他要把京安的養豬事業推向全國,推向世界,所飼養的豬只從品種到質量都要創造世界一流水平。 京安集團2001年、2002年、2003年連續三年種豬產銷量位居全國首位;2000年、2002年兩度被農業部等九部委列為「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

社會貢獻

魏志民捐資助學衡水安平捐資助學蔚然成風。日前,繼全國人大代表、京安集團董事長魏志民先生在安平捐資助學設立「魏志民獎學金」後,又有曹珺伏先生聯合15位知名企業家,為安平中學捐資30萬元助學助教,掀起了各界人士為家鄉教育事業爭獻愛心的熱潮。 安平中學始建於1948年,是我省首批示範性高中。近年來,自調整領導班子以來,該校本着「制度立校」的理念,着力打造品牌高中,師資力量雄厚,教學教研整體水平不斷提高,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隨着安平經濟的不斷發展,教育事業日益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一些社會人士和企業家開始自發地和安平中學聯繫捐助事宜。如今,安平的捐資助教活動呈現出自願性、主動化,連續性、常態化,團體性、規範化,震動性、實效化「四性、四化」的鮮明特點。先是河北驕陽焊工有限公司出資兩萬元舉辦首屆「驕陽焊工杯」物理知識競賽,開創了安平校企合作之先河。繼而,全國人大代表、京安集團董事長魏志民先生2011年設立「魏志民獎學金」,拿出10萬元獎勵優秀學子……日前,驕陽公司表示,今後每年在高三年級舉辦「驕陽焊工杯」物理知識競賽,並成為定製;京安集團已將「魏志民獎學金」納入集團「十二五」規劃,決定連續五年每年為安平中學捐贈助學資金10萬元;企業名家曹珺伏先生表示將此項活動持續地進行下去。各界人士捐資助教活動的人數和規模不斷擴大,原來分散的捐助活動開始自覺走向團體化。同時,安平縣委、縣政府因勢利導給予政策支持,縣域內外眾多企業家正在醞釀2012年元旦前夕成立捐資助教的民間組織,對此項公益活動加以協調和規範。

安平縣捐資助教活動的新動向、新特點先後被《衡水日報》、新華網、人民網、新浪網、搜狐網、百度網、鳳凰網等眾多媒體競相報道或轉載,在社會上引起了強烈的反響。社會各界對安平教育的關注也令全體教育人深受鼓舞,更堅定了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信心和決心。去年以來,安平中學已連續從東北大學、陝西師大、西南交大、河北大學、河北師大、吉林師大等著名高等師範院校招聘本科以上大學生73名,為教師隊伍的不斷壯大注入強大活力和後勁,為教育事業的更快騰飛提供了強力保障。 王彥博(安平文聯主席)

參考資料

  1. 華人百科:魏志民
  2. 百度百科:魏志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