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魏岳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魏岳嵩,齋名聽竹軒,現為通渭縣書畫協會主席,原通渭縣書畫院院長,1947年生於古襄城一個書香門第,自幼受過較好的文化教育和薰陶,50年代任教其間就努力學習繪畫,研習書法,80年代在全國大展中,省級大展中連續獲獎。如今他的聲名遠播省內外,成為隴上書畫藝術卓有成效的畫家之一。

基本信息

中文名 魏岳嵩

性別 男

民族 漢族


出生時間 1947年

職業 通渭縣書畫協會主席

藝術經歷

魏岳嵩先生在書法上從"漢魏"入手,後追"二王"苦心鑽研近現代大師們的歷作。融匯了百家之所長,形成了自己厚重,古樸、拙雅、變化多端的藝術風格,觀魏先生的畫可以看出,他主要講究幅面的布白和字的靈動,在整體統一的原則下,強化字的動感和章法的節奏感。在每幅字中,力求字字有變化,行行有氣勢,加上用墨而焦,粗細長短的搭配,使整幅作品意韻貫通,耐人尋味。在繪畫方面,他吸取了古人惜墨如金筆法,又採用潑灑、勾染的手法,不求形狀,但求神韻。使他的畫古拙、雅而不俗,畫面上顯示出一種清靈空曠淋漓酣暢之境。

魏岳嵩對藝術的探索是筆耕不輟,鍥而不捨的,他潛心書畫,十年如一日,堅持寫字畫畫,從未間斷,觀其作"四君子圖"一股浩然正氣洋溢於整個畫面,他常作梅蘭竹菊圖以自謂:"人品不高,筆調無法"魏先生只所以能在其作上如此成熟,無不與他的"德"、"藝"之高有關。因此,他在藝術上更顯得人品的重要,藝道上的率真,這就奠定了他在藝術上成功的基礎。

在80年代的專攻小楷、山水。觀90年代後的作品,作者大多取材於花草畫的創作和魏隸的鑽研當中,他作畫則進入了隨意自在的狀態中,這些作品大都形式感強,線條單純,而又注意用筆的書寫性,既達到簡潔明快,又有書法用筆的逆轉意味;有中國畫鮮明的時代感和現代精神,使人感到新穎明快、個性突出,符合當代人的口味,從而為通渭畫走向未來,走向發展做了成功的探索。

我們應該注意到,精於書法繪畫藝術的魏岳嵩老師,把書畫二者有意的結合起來,他把書法形式的法則巧妙的運用在繪畫上,突出表現在筆法方面,從而使畫面更有意味,更耐人尋味。

代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