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魏大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魏大勇
軍人
出生 1898年3月12日
國籍 中國
別名 魏和尚
職業 軍人,警衛員,僧人
知名於 亮劍
知名作品 亮劍

魏大勇,(?-1944),是386旅獨立團團長李雲龍的警衛員。論拳腳功夫,在獨立團也只有段鵬能和他不分勝負。由於之前在中央軍干過,加上後面李雲龍的"厚愛",槍法亦十分了得!在1942年的大掃蕩中,魏和尚在絕境中救了李雲龍一命而格外讓其看中。後在向師部送信的時候被黑雲寨二當家山貓子所殺,身首分離!李雲龍知其身死,寧願同老戰友孔捷翻臉也要率領一營報仇,後面李雲龍剿滅了山寨,砍了山貓子為魏和尚報了仇。

人物經歷

小說版里魏大勇是1938年入伍的老兵,河南登封人,在少林寺當過十年和尚,練得一身好武藝。性格好勇鬥狠,因屢次在寺外大打出手而違犯寺規,被主持和尚攆出山門。他的一個哥哥在部隊裡當連長,他實在無處去便打算找哥哥去當兵,好歹混個前程。後來加入中央軍七十二師,在戰俘營逃跑時被獨立團政委趙剛所救,加入獨立團。1939年獨立團在冀北清風店伏擊了日軍尾田中隊,雙方拼開了刺刀。魏大勇被五個鬼子圍在中間,他的戰友們見他處境危險便拚命向他靠攏,魏大勇竟面不改色大吼道:誰也別幫我,和我搶功是怎麼的? 戰鬥結束後,魏大勇被李雲龍從趙剛身邊要來做了警衛,那年他剛滿18歲。魏大勇的大名便譽滿獨立團。

在電視劇版中,魏大勇在少林寺當過十年和尚,抗日戰爭開始後加入中央軍第72師,跟隨部隊參加忻口戰役,戰敗被俘。在集中營里被關押了三年,在1940年百團大戰前挑戰日本特種部隊指揮官勝利後搶槍製造混亂,後徒手殺死四名日軍士兵後奄奄一息的逃出戰俘營。被正趕往獨立團上任的趙剛所救。

李雲龍質疑魏和尚的能力,被一掌打倒。李雲龍反而欣賞這個高手,而魏大勇亦佩服李雲龍的事跡。於是加入了八路軍,先在趙剛手下當警衛員。李家坡戰鬥後,魏和尚被李雲龍換來當了他的警衛員。

在消滅華北日本軍官觀摩團的戰役里,魏大勇使用加長的紅纓槍殺死了日軍少將旅團長服部直臣。後面殘酷的1942年反掃蕩戰鬥中,魏和尚在一次掩護老百姓阻擊戰中,在部隊僅剩下幾人的情況下,背起被病魔纏身的李雲龍撤離戰場。救了他一命!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