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魏俊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名片:

  魏俊強,男,漢族,中共黨員。1958年9月出生,1980年4月參加工作,現任北京祥龍博瑞汽車服務(集團)公司總工程師。

  榮譽:

  1997年當選北京市十大能工巧匠;1999年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首都楷模;2000年榮獲全國勞動模範。

  絕活:

  通過給汽車加速減速聽出汽車存在的問題與故障;通過窺鏡精準找出汽車零部件故障的具體位置,並解決問題;通過示波器顯示的汽車各種零件的波形,為汽車系統找出並排除故障。

  心中的工匠精神:

  認真和熟能生巧。什麼事情都怕認真,一遍不行做兩遍,兩遍不行做三遍,技術是工人生存的本領,也是工人展現自我的工具,如果對待自己的手藝吊兒郎當,就做不出好的產品,實現不了技術的突破。同時,要不斷溫習自己的技藝,反思工作中的重點難點,把自己的手藝在行業內練就得精益求精、爐火純青,還要在一絲不苟的工作中融入新思路。

  走進北京祥龍博瑞魏工養車的維修車間,各式各樣的汽車分列在左右兩側,等待技師的檢查校驗。在這裡,人們經常能夠見到一個瘦小但不失幹練的身影,時而貓着腰駐足於發動機前,時而鑽進出現疑難雜症車輛的駕駛室。常在這兒修車的車主看見他,就像是焦急的病人見到了名醫,心裡的石頭總會落地,不再擔心自己的車找不出問題。他就是魏工養車的金字招牌,北京祥龍博瑞汽車服務(集團)公司總工程師魏俊強。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