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魏佳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魏佳寧[1]男,1962年生,江蘇泗陽縣人。

國家一級演員,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淮海戲」的省級傳承人,江蘇省政協委員、江蘇省劇協理事、淮安市劇協副主席,江蘇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淮安市有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家、淮安市勞動模範。

簡介

魏佳寧,男,1962年生,江蘇泗陽縣人。國家一級演員,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淮海戲」的省級傳承人,江蘇省政協委員、江蘇省劇協理事、淮安市劇協副主席,江蘇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淮安市有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家、淮安市勞動模範。師承淮海戲一代名丑楊雲發(楊派),主工文、武丑行,兼工老生、鬚生等行,又學習和吸收了京、昆丑的表演技能,戲路較寬。從藝三十多年來,對淮海戲藝術孜孜以求,博取眾長,勇於創新,使自己的醜行表演融入了大家風範,形成了自己細膩生動、土而不俗、嬉而不謔、幽默風趣的藝術風格。

所獲榮譽

魏佳寧先後在江蘇省首屆、第二屆淮海戲藝術節、蘇魯豫皖四省一市淮海·泗洲·柳琴戲劇節、第二、三、五屆江蘇省戲劇節和第九屆中國戲劇節、以及省、市調(會)演活動中,多次榮獲優秀表演獎、中國國際小戲藝術節「最佳演員」 獎和江蘇省「五個一工程」獎。

其中淮海戲《催租》、《借靴》、《豆腐宴》等劇由中央電視台、江蘇電視台拍成舞台電視劇向全國播出,中央電視台11頻道《名家名段》、江蘇電視台《蘇韻流芳》訪談欄目作個人專題介紹。

2007年憑藉在淮海戲《豆腐宴》中對豆腐麻一角的成功塑造,問鼎首屆中國戲劇獎、第二十三屆中國戲劇梅花表演獎,實現了淮安文化藝術界戲劇梅花獎零的突破,填補了淮安市戲劇工作者以前沒有獲得中國戲劇梅花獎的空白,是淮安市戲劇界的一個新的里程碑。

代表作品

淮海戲《催租》、《借靴》、《兒女情》、《果園風情》、《三拜堂》、《皮秀英四告》、《駱馬湖傳奇》、《白馬吟》、《小鎮風流》、《草包村長》、《豆腐宴》等。

主演的淮海戲《小鎮風流》、《草包村長》、《粉禍》、《皮秀英》、《老縣長的第二春》、《夜深人不靜》、《豆腐宴》等劇。

參考文獻

  1. 魏佳寧戲劇網,2019-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