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鬼新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鬼新娘》是1987年香港電影,黎大煒、黃泰來執導,周潤發、鍾楚紅等主演。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1]指引下,中國電影迎來了「黃金機遇期[2]」,創作活力持續迸發,市場規模迅速擴大,電影生產力空前提高,呈現健康發展、欣欣向榮的良好局面。

劇情

三十歲上的阿搏(周潤發 飾)心地善良,可惜事業一事無成,長年與痴迷茅山道術的表姐金花(葉德嫻 飾)相依為命,身邊只有一個聾啞的昔日江湖兄弟「六尺三」跟隨。

某日,阿搏在一隻古舊家具中發現女鬼魏小蝶(鍾楚紅 飾)的求助信,遂奉獻三年陽壽與小蝶結為鬼夫妻,以助其脫離陰婚羈絆。魏小蝶回陽世報恩,卻被阿搏誤會為落難大陸妹並再次搭救。

阿搏女友阿美(王小鳳 飾)厭倦清苦生活頻頻出軌,終於棄阿搏而去,小蝶現身安慰,填補了阿搏的情感缺失,看穿小蝶女鬼身份的金花施法捉鬼,但終於被小蝶的誠意打動,反而幫助小蝶延長在陽世逗留的時間。阿美離開阿搏後生活並不如意,要求複合被阿搏拒絕後憤而自殺,化作厲鬼尋仇……

幕後製作

影片故事較為討巧,既有纏綿悱惻的愛情,也有恐怖而暴虐的追緝,情節凌厲,戲劇感頗強。由於當年周潤發的人氣正值如日中天,所以並沒被視為大手筆的該片仍舊獲得了票房牟利,拿下兩千三百萬的收益。作為八十年代鬼片風潮中的其中之一,影片以獨特的文藝氣質而出眾,成為不可多得的代表作之一。

葉德嫻《鬼新娘》主唱主題曲《再生夢》及演唱插曲《天師捉妖》;獲提名「第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

視頻

鬼新娘 相關視頻

《鬼新娘》紅衣進、白衣出、一生只愛一個人
《鬼新娘》打開《興安嶺獵人傳說》,心慌慌,陰風吹柳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