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 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高健
出生 1987年11月19日
黑龍江省大慶市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模特
知名作品 《玲瓏局、工體愛情故事、美女公寓科、》

高健,高健,1987年11月19日出生於黑龍江省大慶市,中國內地男演員、模特,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 2005年,參加「第六屆CCTV模特電視大賽」,獲得瀋陽分賽區冠軍、全國總決賽男模組季軍;同年,加入「風雲組合」。2006年,出演個人首部電影《生死兄弟情》;同年,獲得「中國國際電視廣告藝術金椰子周」最佳廣告新人金獎。2008年,因個人原因而選擇退出風雲組合。2009年,在電影《末路姐妹》中飾演男主角周子辰。2012年,合作主演年代懸疑劇《玲瓏局》。2013年,在愛情電影《誰說我們不會愛》中飾演夏澤成。2015年,主演都市網絡劇《美女公寓》。2016年,主演近代傳奇劇《忘情歌》;同年,在兒童教育題材電影《放學後》中飾演身男主角晉元。

演藝經歷

2005年,參加「第六屆CCTV模特電視大賽」,獲得瀋陽分賽

區冠軍、全國總決賽男模組季軍;隨後,高健相繼拍攝了一些廣告以及《智族GQ》、《時尚先生》、《時尚芭莎》等雜誌的時尚大片 ;同年,與艾尼瓦爾、李寧、夏東宇、忠格爾加、苗韻桐組成「風雲組合」 。

2006年,隨風雲組合推出組合首支單曲《T舞台》;同年,出演個人首部電影《生死兄弟情》,在片中飾演重情重義的莫言熙 ;同年,獲得「中國國際電視廣告藝術金椰子周」最佳廣告新人金獎[4];同年9月20日,隨風雲組合參加「第46屆國際小姐中國區總決賽暨頒獎晚會」,並演唱歌曲《T舞台》 ;同年,他還隨風雲組合參加央視《星光大道》的比賽,並獲得四月第二周周賽的周冠軍、四月月賽的月冠以及年度總決賽第四名。

2007年1月,其所在團體風雲組合獲得「BQ2006年度紅人榜」年度潛力紅人獎 ;同年,隨風雲組合參加湖南衛視《名聲大震第二季》的比賽 。

2008年,因個人原因而選擇退出風雲組合;同年,考入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

2009年,出演田少波執導的情感電影《末路姐妹》,在片中飾演男主角周子辰 ;同年,與侯京健、關慧卿、胡桑合作主演古裝電影《迷孔雀》,在片中飾演男二號顧鳴濤 。 2012年,與余文樂、穎兒、徐潔兒合作主演年代懸疑劇《玲瓏局》,在劇中飾演英俊瀟灑的外科醫生夏侯誠 。

2013年,與杜淳、穎兒、高虎合作主演愛情電影《誰說我們不會愛》,在片中飾演坐擁上億資產卻終情於單身媽媽的高富帥夏澤成 ;同年10月25日,與穎兒助陣「海口首屆青島啤酒節」的開幕 2015年,與張檬、韓棟、巍子合作主演年代懸疑劇《碧血書香夢》,在劇中飾演萬成軍 ;同年,與辰亦儒、周秀娜、沈建宏合作主演都市網絡劇《美女公寓》,在劇中飾演高大而帥氣的警探楊國正 ;同年,參加明星婚戀真人秀節目《十周嫁出去》的節目

2016年,與何晟銘、劉恩佑、李川、付嘉合作主演近代傳奇劇《忘情歌》,在劇中飾演友良 ;同年,出演劉一君執導的兒童教育題材電影《放學後》,在片中飾演身為新聞記者的男主角晉元,並首次在影視劇中嘗試父親的角色 。12月在電影《三國殺·幻》中飾演拳擊教練典韋 。

2017年,與譚松韻、熊梓淇、黃聖池合作主演電視劇《浪花一朵朵》,在片中飾演費譽。

主要作品

2016 美女公寓 楊國正 黃偉傑 辰亦儒 2015 幸福滿堂 周 波 劉俊傑 陳偉霆, 唐藝昕 2015 碧血書香夢 萬成軍 蔣家駿 張檬, 韓棟 2013 玲瓏局 夏侯誠 賴建國 余文樂 穎兒 2013 蕾女心經 戚明楓 葉靜 葉靜, 黃小蕾 一、參演電影

2016 放學後 晉元 劉一君 李嘉諾 張銘浩 2015 癒合期 肖飛 2013 誰說我們不會愛 夏澤成 劉寶賢 穎兒 2009 末路姐妹 周子辰 2006 生死兄弟情 莫言熙

社會活動

2015年11月,高健參加「培高工程」捐資助學的活動,並擔任「培高工程」的形象大使 。

2016年2月,出席中華少年兒童慈善救助基金會募捐的公益型基金的啟動儀式 。

獲獎記錄

2007 「BQ2006年度紅人榜」年度潛力紅人獎 風雲組合 (獲獎) 2006 「中國國際電視廣告藝術金椰子周」最佳廣告新人金獎 (獲獎) 2005 第六屆 CCTV電視模特大賽瀋陽分賽區冠軍、全國總決賽男模組季軍 (獲獎)

人物評價

高健是模特出身,他擁有剛毅有型的外表和修長的身材,他一向以 冷峻帥氣、英氣陽光的形象示人,他不僅擁有硬朗的形象,還具有精湛的演技。高健對於影視劇中所飾演的每個角色,他都能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和翩翩風度塑造起來也顯得心應手,而他對人物的刻畫也十分到位,談笑間春風般和煦的笑容為剛毅的他添加了幾分柔和。(鳳凰網評) 高健在舞台上一直不苟言笑,他是一個很嚴肅而又很成熟的男人。高健不管眼神有多酷,都掩飾不住其大男孩重情重義的本質 。(新浪網評)

視頻

高健——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