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麗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高麗虹,(Joyce Mina Godenzi,1965年5月28日-),出生香港,中澳混血兒,前香港演員,為1984年香港小姐冠軍,著名武打演員洪金寶之第二任妻子。

簡歷

高麗虹的母親是中國人、父親是澳洲人,曾經做過秘書和時尚模特兒,由於有著中西合璧的美貌,還曾是國際名模之一。

1984年,高麗虹報名參加了香港小姐的選美大賽,榮獲港姐冠軍及最上鏡小姐,之後在環球小姐的選美獲得最佳民族服裝獎季軍 [1]。 1986年,高麗虹初入電影圈,首次拍攝由王祖賢主演的黑色喜劇《誰當鬼》,後來在參與拍攝了由周潤發張曼玉胡慧中主演的電影《原振俠與衛斯理》之後,眼見拍動作片大有可為,便拜洪金寶為師,決心做個全能女打星。[2]

高麗虹在電影《東方禿鷹》中的武打戲,剛好就是洪金寶設計,之後兩人也陸續合作多部電影,慢慢產生情愫。1991年與動作演員洪金寶結婚,婚後的高麗虹不僅成了洪金寶的全能秘書,盡心盡力幫助其打理演藝事業與生意,同時對洪金寶前妻所生的洪天明洪天祥洪天照洪煦榆三子一女視如己[3]

1988年,她憑藉在電影《東方禿鷹》中飾演的柬埔寨反共遊擊隊一角,榮獲第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提名。

動態

1988年時,有一男一女墜入海中,圍觀者甚多,但卻無人伸手相救,路經此處的高麗虹卻奮不顧身跳入海中,將兩名落難男女救出,成為傳誦一時的佳話。[4]


視頻

索祖母陪洪金寶湊孫 洪大仁施冧功氹爺爺
皇家女將 She Shoots Straight 1990 (高麗虹 vs Agnes Aurelio) Cut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