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裕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到20年,高裕弟由清華大學博士變身為高新技術產業的創業者、崑山維信諾科技公司總經理。他親眼見證了中國的有機發光顯示(OLED)技術在清華大學的實驗室破繭而出,親身參與建立了中國第一條OLED中試生產線。如今,維信諾公司保持了被動式有機發光顯示產品(PMOLED)出貨量連續多年保持全球前列的紀錄。

  在維信諾,高裕弟有一個雅號叫「專利王子」。他從小好奇心強,喜歡新鮮事物,並酷愛「不斷生成新物質」的化學學科。自從涉足OLED領域,高裕弟申請專利81件,其中發明專利61件,美國和日本等國外專利12件,並於2011年作為主要完成人之一榮獲「國家技術發明一等獎」。他成功運用新型材料,使OLED發光效率提高30%左右,壽命延長了一倍。作為項目負責人或技術負責人,承擔了國家科技部「火炬計劃」、「863計劃」等13項科技攻關項目。

  高裕弟認為,產業報國,頂天立地,看上去很大,但通過腳踏實地的工作又變得很實際。因其在創業、創新中的突出表現,高裕弟榮獲了國家科技部創新領軍人才、江蘇省青年科技獎、蘇州市「五一勞動模範」等榮譽稱號。如今,高裕弟的夢想是:維信諾將不辱「以科技創新引領中國OLED產業」的企業使命,在OLED事業上再創新高。同時,在維信諾等中國企業的努力下,中國顯示技術能在不遠的將來引領全球顯示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