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知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高知城 照片來自

高知市位於日本四國南部的高知縣,有著豐富的自然資源及悠長的人文歷史。高知市被美麗的群山與雄壯的太平洋所環繞,氣候溫暖,日照時間充裕。鏡川河靜靜流淌過城市中心,城市規模雖然不大,卻風光明媚,功能齊全。

 在城市中心矗立著始建於400年前的高知城,仍然完整保存著建城當初天守的模樣(是日本現存12天守之一)。有300多年歷史的星期日集市(430多家店鋪排列在街道兩側,長約1.3km)如今演變為市民的生活集市,如此精彩之處隨處可見。

 在高知四季皆可收穫應季的新鮮水果與蔬菜,以炙烤鰹魚生魚片為代表,海味豐盛,食材種類豐富,被譽為日本食物最美味的地方。另外,高知人的性格爽朗愛喝酒,在日本全國都是出了名的海量。高知當地人會在市中心的小酒館中喧鬧至夜深,請一定要來體驗一下美酒與美食兼具的高知夜晚。[1]

交通

  • 東京羽田機場到高知機場約 1 小時 20 分鐘,從大阪伊丹機場到高知機場約40 分鐘。
  • 乘坐巴士從高知機場到高知車站約 40 分鐘。乘 JR 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從東京車站到岡山車站約 3 小時 20 分鐘,從新大阪車站出發約40 分鐘。
  • 乘 JR 瀨戶大橋·土贊線特快從岡山車站到高知車站約 2 小時 30 分鐘。

歷史與傳統

夜來節祭

夜來節(Yosakoi)是日本10大祭典之一,被視為高知的夏季象徵,已持續超過60年。

高知在每年的8月9日~12日的這4天,都會以市中心為會場,展開大規模的夏日祭典。活動期間,來自日本國內外約200組隊伍的約2萬名舞者將在此集結!他們將巡迴市內16個地點,表演色彩繽紛又活力十足的舞蹈。這個祭典的人氣逐漸傳到國外,現在已經有來自全球29個國家或地方的隊伍,在活動中展現他們的舞姿(截至2019年9月)。 夜來祭的精華,就是各組隊伍精心設計的服裝與舞步,還有裝飾得花俏繽紛的「地方車」播放的音樂。整座城市好像成了展演空間。一定要來體驗舞蹈與音樂的活力。

夜來祭規定,舞者在前進時必須手持「鳴子」響板,並且在舞曲中融入知名民謠「夜來小調」的樂句,除此之外,舞步一切自由。 只要手持鳴子,不管什麼語言與文化的人都能跳。這就是「夜來祭」的魅力。如果想在夜來祭裡跳舞,也有可以當天臨時參加的隊伍。8月10日.11日開放參加,不妨一起加入跳舞的行列![2]

夜來節(よさこい祭り)

活動地點:高知縣高知市追手筋 2-2-10
舉行時間:前夜祭:8月9日 4:30 pm〜10:00 pm,中央公園
     本祭:8月10日~11日 11:00 am〜10:00 pm,分散於高知市内演舞場、競演場共16個地點舉行
     後夜祭:8月12日 12:45 pm〜10:00 pm,高知城・追手筋・帯屋町・中央公園

高知城

高知城建造於17世紀初,是日本唯一一座至今依然保留完整「天守」與「本丸」的城。 城內共有多達15座的建築物被列入國家重要文化資產。屋頂上的塑像,是龍頭魚身,背上有棘刺的幻想魚類。因為魚棲息在海中,當時的人認為裝飾這樣的塑像具有防火效果,其地位類似城的守護神。這些小知識,可以在對面的「高知城歷史博物館」學到。這裡也是日本全國少數可以將知名建築物「追手門」與「天守」拍進同一張照片的景點。櫻花季時,粉色的櫻花與白牆形成美麗的對比。夜晚的點燈也很講究,因此無論什麼時候前來都能看見美麗的景緻。高知城也距離高知車站不遠,因此是不可錯過的必訪景點。城設計得小巧,即使時間不多,也能將城內精采之處全部看遍。[3]

桂濱

「桂濱」是高知縣具有代表性的風景名勝之一。這裡自古以來就是知名的賞月名勝,高知民謠「夜來小調」也在歌詞中描述了其情景。 這裡寬廣的海岸呈現弓狀,蒼鬱的松樹與湛藍的大海融合成一幅出色的風景。日本英雄.坂本龍馬的銅像就矗立於海岸,這座面對著太平洋怒濤的銅像非常有名。如果想要更了解坂本龍馬,附近也有「坂本龍馬記念館」,可以一併前往。 海濱一帶有「桂濱公園」,公園內則有賣店與「桂濱水族館」等設施,推薦以此為中心遊覽。[4]

五台山展望台

竹林寺

視頻

高知観光 五台山展望台・竹林寺・高知駅前・ひろめ市場・高知城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