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橋沙也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高橋沙也加
高橋沙也加
出生 1992年7月29日
日本富山縣
國籍 日本
別名 TAKAHASHI Sayaka
職業 羽毛球運動員

高橋沙也加


人物簡介

高橋沙也加,日本羽毛球運動員,左手握拍 。曾隸屬於Panasonic羽毛球部,2013年2月加入日本Unisys株式會社 ,現為日本國家羽毛球隊成員。其胞姊是同為羽毛球運動員的高橋禮華選手。


運動生涯

2012年,高橋選手出戰奧地利羽毛球國際挑戰賽,在女單決賽以2比0(21-11、21-19)擊敗香港的陳祉嘉選手,奪得個人首項國際職業賽冠軍。其後,她又出戰馬來西亞羽毛球黃金大獎賽,並再度殺入女單決賽,惜最終敗給泰國選手布桑蘭·恩布魯龐,獲得亞軍 [2] 。

2013年8月,高橋選手參加中國廣州舉行的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出戰女子單打項目。在首輪擊敗馬來西亞選手 [3] 後,她在第二輪再以2比0力克隊友、位列12號種子的三谷美菜津選手晉級 [4] ;但至第三輪面對13號種子、韓國的裴延姝選手以0比2(19-21、17-21)失利,16強止步。

2014年世界羽聯德國公開賽,日本選手表現出色奪得三項冠軍。在女單決賽中,高橋選手表現出色,經過三局激戰,以21-17、8-21和21-12力克頭號種子韓國名將成池鉉選手,奪得冠軍。此前,高橋選手還在1/4決賽2-0完勝2號種子韓國悍將裴延姝選手。這屆比賽之後高橋選手世界排名第13,成為日本一姐。



人物經歷

2013世界羽毛球錦標賽首場女單賽事於2013年8月6日在1號中心場開打,日本「美少女」高橋沙也加選手直落兩局擊敗馬來西亞選手鄭清億,晉級到下一輪。

1992年出生的高橋選手已經在國際賽事中嶄露頭角,2012年奧地利國際羽毛球賽中她以2-0擊敗香港選手陳祉嘉奪得個人首個國際職業賽冠軍,而在2013年的德國羽毛球公開賽爆冷戰勝現羽壇「一姐」李雪芮選手,實力上有了很大的進步。

當然,這位在民間有着「羽壇奶茶妹」之稱的清純女孩,媒體所關注的焦點不僅僅是她的成績,還有她賽場上的英姿以及可愛甜美的樣貌。在本屆羽毛球世錦賽中,她的出場引起觀眾的熱烈歡呼,立刻謀殺了不少單反相機的快門。

賽場內的高橋選手喜歡紮起馬尾辮作戰,手上也塗有靚麗的指甲油,每一次揮拍救球或者殺球都會成為會場上的亮點。而且每一次進入場內比賽前,她都會禮貌性地微微鞠躬,這個細微的動作也是她尊重羽毛球運動以及對手的表現。最終高橋選手在觀眾的熱烈支持下以總比分2-0擊敗對手,順利晉級下一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