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高強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帝師劉伯溫、地火、趙尚志

高強,男,1955年1月23日出生,現任雞西市人民藝術劇院名譽院長、國家一級演員,曾是第八屆黑龍江省人大代表、黑龍江省電視藝術家協會會員、黑龍江省戲劇家協會會員、雞西市人大代表、雞西市名人協會會員、雞西市拔尖人才、雞西市科教興市帶頭人。[1]

個人介紹

中文名稱 高強 職業 演員
性別 代表作品 帝師劉伯溫、地火、趙尚志
國籍 中國 出生日期 1955年1月
民族 出生地 吉林省永吉縣

演藝經歷

高強從事文藝表演事業30多年來,一直不斷地努力進步,由一名報社排版工人、原雞西話劇團普通演員,再到成為讓全國觀眾家喻戶曉的明星,留下了一串串奮鬥者的足跡和成功者的喜悅與自豪。他不僅能演小品話劇,而且還參加一些影視表演,深受全國觀眾的喜愛,在全國很有知名度。先後扮演了話劇《西安事變》中的王排長、《淚水櫻花》中的炊事員、《姑娘跟我走》中的吉他、《八號檔案》中的劉富、《新來的副官》中的結巴兵、《一雙繡花鞋》中的錢大少爺、《保爾》的蘇哈爾克、《十五的月亮》中的戰地衛生員、《將軍戰場》中的拖拉機手、《秋海棠》中的小丑等等。

早期作品

1985年步入影視後,在電影《小巷名流》飾孫紅衛、《京都球俠》飾鐵爪籬、《血魂》飾車前草、《大磨坊》飾疤子、《大決戰》飾軍營長、《以血還血》飾馬雲飛、《炮兵少校》飾黎明、《走出地平線》飾屈滿滿、《獨龍絞面女》飾雷木嘎、《天地人心》飾楊本守、《鐵血崑崙關》飾董鹽官、《太陽有耳》飾胡天佑、《鄉親們啊》飾三三制、《紅月亮》飾劉書平、《太行星》飾李老漢、《四喜臨門》飾李景業、《五哥等你》飾皮五、《夢醒五棵柳》飾張憨、《客家女》飾楊老師、《東方神鹿》飾馬俊仁、《痴心如火》飾周文凝、《嫂子》飾焦滿倉、《天大地大》飾有福、《太陽升起》飾趙縣長、《山魂》飾宋青山、《馬齒莧上任記》飾馬齒莧、《劉伯溫和朱元璋》飾朱元璋、《東北大剿匪》飾趙大年、《趙尚志》飾趙尚志、《郭秀明》飾郭秀明、《闖關東》飾演陳五爺、《帝師劉伯溫》飾演朱元璋。[2]

作品介紹

參演電影

2001年《真情三人行》

1992年《走出地平線》

1993年《炮兵少校》

1995年《太陽有耳》

2008年《文化戰車》

參演電視劇

劇名 上映時間 扮演角色
地火 2014 馬景奎
鐵血傳奇之獨立營 2012 褚長德
楚漢傳奇 2012
焦裕祿 2012 老洪
大礦山 2011
廉石傳奇 2010 陸績的官船船夫
兵團歲月 2010 老車
扇娘 2010 井上健
解放區的天 2009
十三省 2009 戴軍長
化劍 2008
我的長征 2006
倖存者 2006
明天我不是羔羊 2006 石父
鐵血 2005
不想重來 2004
聚寶盆 2003 朱元璋
郭秀明 2003 郭秀明
絕不放過你 2001 周所長
今世迷情 1999 班猜
嫂子 1998 焦滿倉
趙尚志 1991 趙尚志

榮譽

《太陽有耳》獲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提名獎、《趙尚志》獲東北三省電視劇"金虎"獎最佳男主角獎、中國電影廠家優秀電視劇評比最佳特別表演獎、國家五個一工程獎、中國電視劇"飛天"獎最佳男主角獎。

人物寫真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

  1. 電視劇《雪海》李漢濤扮演者高強個人資料 高強演過的電視劇,律法網,2016-7-25
  2. 高強,豆瓣網,[引用日期: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