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岳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高岳東(1922~1982.11.14)萊西縣武備鄉大劉格莊人[1]。岳東幼年喪母,少年喪父,1932年隨祖父闖「關東」謀生。1934年返鄉,在本村小學讀書。1937年參加中華民族解放先鋒隊,1938年輟學後跟叔父學木工維持生活。1945年4月,岳東加入中國共產黨後,任中共武備區委組織委員,不久升任區委副書記(主持工作)。此間,他發動群眾成立了區農救會、青救會、婦救會、職工會,同時帶領全區農民進行土地改革、動員青年參軍、組織民工支援前線。1947年9月,國民黨軍隊進攻膠東時,岳東組織各村的幹部和土改骨幹分子轉移到萊陽、海陽和棲霞等縣,他和區長馮卓卿帶領區武工隊40餘人,堅持就地同國民黨軍和「還鄉團」鬥爭。這時,「還鄉團」窮凶極惡,紛紛組織「自衛團」、「聯莊會」,到處捕殺革命幹部和群眾,倒算農民在土改中分得的果實,瘋狂地進行階級報復。岳東帶領區武工隊同「還鄉團」展開了針鋒相對的鬥爭,鎮壓了其首惡分子,着力打擊了「自衛團」、「聯莊會」,迫使「還鄉團」不敢進村燒、殺、搶掠。為此,膠東軍區和中共萊西南縣委組岳東記了一等功,並提升為中共武備區委書記。1948年春,岳東任中共萊西南縣委宣傳部副部長;下半年,任中共平南縣委宣傳部部長。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岳東奉調去上海後,歷任上海市商品檢驗局畜產處主任、上海市進出口公司副經理。「文革」中,岳東被下放到黑龍江省農村接受「再教育」,1976年粉碎--集團後,黨組織為岳東徹底平反,調任上海市五金礦產進出口公司政治處主任。岳東抱病到任後,不遺餘力地貫徹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的方針、政策,為加強黨的思想建設和組織建設,做了大量工作。1979年4月因病離休,於1982年11月14日病逝。

參考文獻

  1. 青島人物博雅人物網 201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