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嶺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高嶺鎮美景

高嶺鎮是地名,同名的有廣西壯族自治區都安縣高嶺鎮、遼寧省綏中縣高嶺鎮、北京市密雲縣高嶺鎮[1]

快速導航  :關係表

面 積 : 204.4 平方公里

下轄 地區 : 16個行政村

著名 景點 : 響水關

中文名稱 : 高嶺鎮

民 族 : 壯、漢、瑤、毛南、仫佬

行政區類別 : 廣西壯族自治區都安縣

電話區號 : 0778

人 口 : 6.5 萬餘人

郵政區碼 : 530705

基本內容

  郵編:530705

  區號:0778

  面積:204.4 平方公里

  人口:6.5 萬餘人

  高嶺鎮位於都安瑤族自治縣中部,其境東南鄰古山鄉,西南接東廟鄉,西北接大興鄉,東北靠五竹鄉[2]。2003年全鎮轄1個居民委,16個行政村(即:定福、三聯、三合、江城、塘侖、弄池、德康、龍洲、益梨、江中、正玄、八合、合旺、復興、加庭、加全16個),人口6.2萬人,是全縣人口最多最密的鄉鎮,聚居壯、漢、瑤、毛南、仫佬等民族。

  2005年,撤銷五竹鄉,併入高嶺鎮[3]。 高嶺鎮地圖

調整後的高嶺鎮增轄原屬五竹鄉的金竹、五峒、宜江、加茶、福民、弄名6個村委會,總面積達308.5平方公里,總人8萬餘人。

  對外交通鄉政府駐高嶺街,南距縣城15公里,國道210線穿境而過,交通、通訊便利。水南路通車後,高嶺鎮將充分發揮區域優勢,通過水南路的「載體」作用,依託城鎮、面向市場、服務城市,大力發展城郊型經濟。

  文體教育高嶺鎮人傑地靈,教育長足發展,小學升初中考試總成績連續十三年排在全縣同類鄉鎮的第一名,每年高考高嶺籍學生考上重點大學數十人,其中還有考上清華、北大等國際名校。高嶺還有「文體之鄉」美稱,每年參加市、縣的文體活動,均取較好的成績。

  旅遊資源高嶺鎮風光旖旎,「響水關」(又稱「響泉夜月」)是都安八景之一,其山光水色非常迷人,「泉流石上響濺濺,始識林巒別有天。來到此間塵慮盡,一輪明月照山前」是此間月夜美景的寫照。「橋楞隧洞」(俗名「神仙洞」),是縣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948年國民黨軍隊在龍洲村建一軍用飛機場,占地1200畝,放後廢場還田,現為縣農業科學研究所的試驗基地。全境地處半平山區平川岩溶河谷地帶,東西部為山區,中部為峽谷平川,都安的母親河澄江河貫穿高齡南北,風光迷人。

領導

  黃杰林——高嶺鎮黨委副書記、鎮長

農業經濟

  高齡鎮土地肥沃,物產豐富,是都安糧食的重要聲基地及蔬菜生產基地。素有沙紙之鄉的美稱,部分沙紙已進入國際市場,年產沙紙1萬擔,沙紙業年總產值600萬元。現已初步形成以上產沙紙、發展蔬菜生產、養雞、養鴨為龍頭產業,相繼帶動其他行業的發展。

  高嶺鎮是都安縣糧食蔬菜的重要生產基地。盛產紗紙,素有紗紙之鄉的美稱,年產紗紙1萬多擔,紗紙業年總產值600多萬元,紗紙產品已打入國際市場。高嶺酒餅聞名區內外,年產量300噸總產值150萬元,產品遠銷雲、貴、川等省區。蔬菜生產、養鴨、養魚這些傳統種養產業具有一定規模。

參考資料: 1. 都安高嶺計生工作着重建「幸福家園」 詞條標籤: 地理 鄉鎮 廣西 行政區劃

視頻

航拍廣西特色鄉鎮之都安瑤族自治縣高嶺鎮 風景非常迷人哦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