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高大,外文名:Cauda,Clauda,基督教聖經地名。

《聖經》又名《新舊約全書》,由《舊約》《新約》組成。《舊約》一共有三十九卷,以古希伯來文[1](含亞蘭文)寫就,由猶太教教士依據猶太教的教義編纂而成。它囊括了猶太及鄰近民族從公元前12世紀至公元前2世紀的人文歷史資料。《新約》一共27卷。《舊約全書》即猶太教的聖經,是基督教承自猶太教的,但《舊約全書》和《希伯來聖經》有所差異,書目的順序也不同。舊約在《摩西五書》之後是歷史書,天主教和東正教的歷史書增加了《多俾亞傳》《友弟德傳》《瑪加伯上》《瑪加伯下》4卷。其次又在文集中增加了《智慧篇(索洛蒙的智慧書)》《德訓篇(希拉赫的智慧書)》。另外,基督教舊約雖然也是以馬蘇拉文本為準,但順序上則繼承了希臘文聖經,以先知書結尾,不同於猶太教[2]《塔納赫》以《歷代志》結尾的傳統。同時,基督教舊約在馬蘇拉文本之外,還包括了死海古卷、七十士譯本以及其他古代文本的內容。

簡介

革哩底南面的一個小島,保羅被航解羅馬的途中遇到風暴,在高大島避風(徒二十七16);水手依島為屏障,先將小船拽到大船的甲板上,並設法加固船身,然後降帆飄過島去,然而終未倖免於船毀。

高大島今名高多斯島。聖經古卷的寫法頗不一,故譯名也多歧異。

參考文獻

  1. 古希伯來字母的發展與演變,網易,2021-04-11
  2. 猶太教的起源是什麼,學習啦,2017-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