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騙中傳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騙中傳奇

《騙中傳奇》(Game of Deceit)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於1999年製作的電視劇,並於同年8月16日至9月10日期間於翡翠台播出。由徐正康監製,張家輝、宣萱主演。該劇講述了一對鬥氣冤家的故事。

簡介

詭計多端的正(張家輝)與市井小混井(錢嘉樂)常利用千術在江湖中混飯吃,不料一次誤撞下,害死了井的師父生(廖啟智),又令錢莊老闆孔(羅樂林)生意一落千丈,錢方孔之女錢寶兒(張玉珊)淪落為花魁。另外,正因揭破「天下第一牙」的公正行少東麟(宣萱)是女兒家身份,被麟逼婚以保公正行聲譽,正於是要由老千變成堅守廉正的公正行主持,真是苦不堪言!正成公正行主持後,運用其天生的騙術天才,加上得井和麟的協助,成功揭破不少千案,如:「處女花魁」、「天下無雙」、「風調雨順」等等;而正與麟、井與九亦於過程中,由冤家漸漸發展成情侶。

劇集評價

文武廟內,眾神棍正利用種錢騙術欺騙無知婦孺,時一男子余忠正假扮富商,由同黨顧井扮僑夫進入。神棍見忠正珠光寶氣,忙傾盡錢財欲騙取忠正手上之銀兩,卻反被忠正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損失慘重。忠正與顧井雖是市井流氓,經常呃呃騙騙,但二人都非常孝順。忠正到妓院尋歡,偶遇牙行少爺江玉麟,彼此發生誤會,而顧井則對大鬧妓院的江玉麟之未婚妻兒顯得神暈顛倒。監別大會舉行在即,各牙行均隆重其事派出代表,忠正與顧井混入會場,卻被江玉麟逮個正著。

幕後花絮

監證會內,江玉麟籍忠正手持用「脫骨法」製成之假請帖,分辨出唐伯虎「秋香圖」之真跡,忠正與顧井均被趕離會場錢寶兒父錢方孔要鑄造嘉慶通寶銅錢,但銅商坐地起價,江玉麟替錢方孔想辦法應付。[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