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英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英楠
 
出生 1984
國籍 遼寧

 馬英楠 ,中國女子柔道隊運動員,遼寧人,曾獲2012全國女子柔道錦標賽冠軍。

早年經歷

1999年,年紀還小的英楠被選入省隊,開始和父母分開的生活。英楠從來不在父母面前說苦,一次媽媽想英楠到省隊去看她。當時英楠正在訓練,穿着專業減重的衣服不透氣,媽媽發現孩子滿身大汗,鼻子一酸,媽媽知道孩子要強忍着沒有落淚。他爸爸形容:英楠從早到晚訓練的汗水,不止一礦泉水瓶子的!

運動生涯

2011年9月22日,馬英楠在廣東肇慶舉行的全國女子柔道冠軍賽52公斤級決賽中遇到湖南名將何紅梅,兩人在比賽中僵持不下,直到加時賽結束,仍未有人取得制勝分,最終裁判裁決比賽中更有攻擊性的馬英楠獲勝。

2012年3月22日,馬英楠在濱州奧林匹克體育館舉行的全國女子柔道錦標賽上奪得52公斤以下級冠軍。

2016年歐洲柔道公開賽羅馬站,在-52公斤級中,中國選手馬英楠獲得亞軍。

2016年8月,里約奧運會女子柔道52公斤級比賽中,馬英楠在16進8的比賽戰勝了葡萄牙選手J-拉莫斯,1/4決賽,馬英楠以一個技有擊敗了東道主選手米蘭達。在半決賽輸給了意大利的朱弗里達,在之後的銅牌賽,馬英楠迎戰俄羅斯選手庫茲尤迪娜,後者是2014年世錦賽的銅牌得主。這場比賽,馬英楠開局有些消極,庫茲尤迪娜很快占據主動。接下來,馬英楠試圖調整,但為時已晚,庫茲尤迪娜一直占據主動權,並最終獲得了勝利,奪得銅牌,而馬英楠遺憾錯失獎牌。

2017年8月7日,第十三屆全運會柔道女子-52公斤決賽,馬英楠面對年輕的河北小將王鑫始終占據場上主動,以一個背負投的技有分成功拿下冠軍。

 

以堅定的信念點亮家鄉榮光的柔道姑娘:馬英楠

相關視頻

馬英楠不敵對手無緣銅牌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