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糞海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糞海膽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馬糞海膽

界:動物界

海膽綱喇叭海膽科

喇叭海膽屬

棘皮系列品種

馬糞海膽,為海膽綱喇叭海膽科喇叭海膽屬、棘皮系列品種。 [1]

簡介

馬糞海膽:別名白棘三列海膽,為海膽綱、喇叭海膽科喇叭海膽屬、棘皮系列品種,原產於印度洋、太平洋,包括我國南海、日本南部等地附近海域。

由5-10個瓣組成,雙排的白色和紅褐色的棘刺,中間由紅色、紫色、白色或黑色區域分開。為了偽裝自己,通常會躲藏在岩石、海綿、貝殼或海藻裡面。在水族箱中很勤勞,可以迅速清除不受歡迎的絲狀海藻。

生存環境:海水 最大長度:7cm 形狀分類:圓形 顏色分類:白色_褐色

活動區域:底層 飼養難度:很難 性情習性:溫和 適宜溫度:24℃±2℃

酸鹼範圍:8.2±0.2(PH) 硬度範圍:8±3(DH) 壽命年限:3年 食物飼料:藻類

馬糞海膽形態特徵

白棘三列海膽習性和禮服海膽相似,喜歡在淺水區活動,不怕光。也屬於食用海膽品種,日本沖繩人最喜歡吃這種海膽。

馬糞海膽飼養方法

如果能提供足夠的藏身地點及活動空間,將較為容易飼養。喜歡帶活石的水族箱環境,這樣可以為它提供充足的藻類食物資源。不能與兇猛的魚類混養,對含銅類藥物很敏感。對惡劣的水質忍受力差,會使它的刺脫落,並對它的健康損害很大。能啃食苔類藻,並能在啃食苔類藻的過程中會連鈣藻也一起啃掉。

馬糞海膽雌雄分辨

馬糞海膽繁殖方式

卵生。

參考來源

  1. 馬糞海膽,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