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程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程程
出生 1990年1月8日
北京
國籍 中國
別名 Margaret
知名作品   歸去來、旋風少女、青春集結號、青雲志

人物簡介

馬程程(1990年1月8日-),出生於北京市,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中國內地影視女演員。 2001年9月,憑舞蹈《妙韻》,獲荷花杯全國舞蹈大賽古典舞一等獎。2008年,首次出演電視劇[[《所謂婚姻》[1]]]。2009年,擔任電影《王子雄兵》女主角。2011年8月,憑電視劇《大學生士兵的故事(一)》,獲第28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二等獎。2012年,在戰爭劇《白雲飄飄的年代》中飾演淳子一角。2016年同年8月,出演古裝劇《誅仙青雲志》。2017年6月,出演現實主義題材大劇《歸去來》飾演綠卡。2018年5月14日,主演的現實主義題材電視劇《歸去來》播出。

演藝經歷

2008年,首次出演言情電視劇《所謂婚姻》,飾演蘇艾一角,這是她的首部電視劇作品。

2009年,出演八一製片廠青春勵志電影《王子雄兵》,飾演女主角軍醫肖嘉寧一角。

2010年,出演由尚敬執導的軍旅喜劇《大學生士兵的故事》第一部和第二部,飾演俏皮可愛、古靈精怪的女兵馮程程。 2012年,出演空軍史詩戰爭劇《白雲飄飄的年代》,飾演淳子一角。

2013年,出演的都市輕喜劇《星光燦爛》,飾演何莉娜一角。

2014年,出演尚敬執導的都市喜劇《前夫求愛記》,飾演敢愛敢恨的女孩林俏,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播出。同年,還出演輕喜劇[[《桃花運》[2]]],飾演小紅一角;同年馬程程出演抗戰劇[[《鐵在燒》[3]]],飾演趙智怡的表妹紅梅。

2015年1月,主演湖南衛視偶像劇《青春集結號》,飾演吃貨神槍手大眼萌妹,自信於一身的馬蕾蕾同學。

2016年7月,根據明曉溪同名小說改編的青春偶像勵志劇《旋風少女》登陸湖南衛視「青春進行時」劇場,馬程程飾演熱血陽光,努力,霸氣又不失溫暖的林鳳受到觀眾的熱捧。《旋風少女》一經開播,以全國網1.58%、觀眾份額10.3%、城市網1.21%和觀眾份額5.92%的整體表現奪得全國網和城市網第一,之後的收視率也打破了「青春進行時」周播劇場的最高收視記錄;在電視劇收官時,網絡播放量突破10億。

2016年9月,出演都市情感偶像劇《咱們相愛吧》飾演簡貞。

2016年10月,出演情景喜劇《飲食男女》飾演馬麗蘇。

2016年,出演湖南衛視古裝玄幻電視劇[[《誅仙青雲志》[4]]]飾演青雲門小竹峰首座水月大師門下的大弟子,也是陸雪琪的師姐文敏。

2016年6月,出演古代宮廷劇《孤芳不自賞》飾演風音。

2016年8月,出演古代傳奇劇《大唐榮耀》飾演哈絲麗。

2016年11月10日,受邀參加浙江衛視「天貓雙11狂歡夜」,馬程程與明道兩人首次同台表演,不僅兩位的超高顏值讓大家眼前一亮,「相愛相作」的爆笑相處模式更戳中了觀眾的笑點、萌點。《咱們相愛吧》作為唯一語言類節目,馬程程清新可人的形象,幽默逗趣的表演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17年6月,馬程程唐嫣晉羅等人合作出演現實主義題材大劇《歸去來》,劇中飾演追求自由,敢愛敢恨的率性的女孩綠卡。2018年1月,第四屆 「中國電視好演員」推選表彰會,獲得2017年度「中國電視好演員獎」。

2018年5月14日,主演的現實主義題材電視劇《歸去來》播出。

主要作品

電影作品

上映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飯局也瘋狂 大學生 尚敬 范偉 黃渤 莫小棋
龍鳳呈祥 姚雪娥 劉偉 金瑛 魯莽
2009 王子雄兵 肖嘉寧 劉繼忠 梁大維 萬思維

電視劇作品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8-5-14 歸去來 綠卡 劉江 唐嫣;羅晉
2017-5-29 小情人 盛開 劉新 胡軍丶Mike
2017 星光燦爛 何莉娜 王碩 范偉
2017 大唐榮耀 大唐榮耀 劉國楠、尹濤 景甜
2017 孤芳不自賞 風音 鞠覺亮 鍾漢良、楊穎
2016 誅仙青雲志[2] 文敏師姐 朱銳斌等 李易峰、趙麗穎、楊紫
2016 咱們相愛吧 馬程程 劉江 張靜初
2016 旋風少女第二季 林鳳 成志超 安悅溪,池昌旭
2016 飲食男女[3] --- --- ---
2015 青春集結號 馬蕾蕾 尚敬 焦俊艷 經超
2015 旋風少女 林鳳 成志超 楊洋 胡冰卿
2012 白雲飄飄的年代 淳子 宋海波 殷桃 王超
2012 郭小寶與周老財 范姨 尚敬 范偉 陳小藝
2011 藍天花朵 洪牡丹 李欣凌 牛莉 閆妮 林永健
2010 大學生士兵的故事 馮程程 尚敬 王磊, 徐海喬
2010 血戰長空 碧青 高希希 邵兵 沙溢
2010 地道戰 菊花 李小亭 王千源 許還幻

話《在底層》—飾 科瓦什妮婭

《潘金蓮》—飾 王 婆

《主角登場》—飾 安娜

《霸王別姬》—飾 呂稚

《日 出》—飾 陳白露

《原 野》—飾 焦母劇作品


人物評價

馬程程憑藉着優質的天賦和紮實的表演功底脫穎而出。(新浪網評價)馬程程人稱「大眼萌姐」,在《旋風少女》中誇張喜感與演員頗具異域風情的氣質形象之間的奇妙結合、演員收放自如的精準拿捏都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使得「皮球鳳」這一特色人物一出場便搶奪了眾多觀眾的眼球。

從之前的合作再到如今的《青春集結號》,馬程程已經成為尚敬導演的「御用演員」之一,不僅導演對馬程程讚賞有加,馬程程也對導演的幫助十分感激。她表示,導演非常會挖掘演員的潛力和特質,對演員的要求也十分嚴格,所以和導演合作一方面壓力很大,另一方面成長也非常快,每次合作都有很大的收穫。(鳳凰娛樂評價)素有「大眼萌妹」之稱的演員馬程程近日憑藉「皮球鳳」「馬蕾蕾」角色迅速走紅,外型甜美可愛的她演技也十分出色,屢被網友盛讚。據悉,她對待工作也是相當敬業,此前因為拍戲需要短時間內暴肥暴瘦,身體狀況不好的情況下也從不要求休息,對自己要求極高。

視頻

大馬莊馬程程
於濟瑋憶拍攝往事 馬程程率性「綠卡」深入人心
20190708王斌&馬程程-即時剪輯.mp4

人物寫真

馬程程17.jpg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