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特西亞斯·辛德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特西亞斯·辛德勒

馬特西亞斯·辛德勒
出生 1903
國籍 奧地利
別名 Matthias Sindler
知名於 足球天才

馬特西亞斯·辛德勒(Matthias Sindler,1903~1939)奧地利歷史上最偉大的足球運動員,馬特西亞斯·辛德勒1903年生於奧地利的一個猶太人家庭。父親是一個砌磚工,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當中喪生。他的童年極其艱苦,父親死後,他和母親相依為命,艱難度日,常常食不果腹。因為沒有別的娛樂,只要一有空閒他就踢球,小小年紀就練了盤帶過人的絕技,能在亂軍叢中輕鬆地取敵方上將首級。

人物生平

  奧地利歷史上最偉大的足球運動員,馬特西亞斯·辛德勒1903年生於奧地利的一個猶太人家庭。父親是一個砌磚工,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當中喪生。他的童年極其艱苦,父親死後,他和母親相依為命,艱難度日,常常食不果腹。因為沒有別的娛樂,只要一有空閒他就踢球,小小年紀就練了盤帶過人的絕技,能在亂軍叢中輕鬆地取敵方上將首級。

  辛德勒的全部足球生涯幾乎都獻給了奧地利的足球俱樂部。他1923年簽約一個業餘球隊,該隊後來更名為FK奧地利隊。1926年他第一次代表國家隊迎戰捷克斯洛伐克隊,比賽中他打入一球,並以令人眼花繚亂的運球技術引起了人們的注意。

  辛德勒並不是一個進球機器型的球員,他有時能在一場比賽中進幾個球,但有的時候他卻一心為球隊,全心全意地為隊友作球。他通過自己的盤帶吸引對方的後衛,然後突然將球傳給跑位有利的隊友,助其攻門得分。他從不在場上表現自我,不管哪個隊友處於有利位置他都會無私地將球傳過去。有時候對方的後衛實在不願防守他,因為他腳下的活兒太細,沒法搶斷,再加上他特別狡猾,根本沒法預先判斷他的下一個動作是傳球還是突破攻門。

  在1934年的世界盃賽上,辛德勒和隊友們在最後的決賽中敗在了意大利的腳下,沒能奪冠,爆出了大冷門。在此之前的3年中,奧地利國家隊在胡戈·邁斯爾和吉米·霍根的指導下,於1931年創建於音樂之城維也納,成立當年就以5∶0大勝蘇格蘭隊,一鳴驚人。在接下來的26場國際比賽中只輸過兩場,可謂所向無敵,在歐洲足壇上一枝獨秀。當時拉美賽場上烏拉圭傲視群雄,而在歐洲足球賽場上辛德勒領銜的奧地利隊東征西戰,幾乎戰無不勝。

  1934年的世界盃是奧地利國家隊的轉折點。打入半決賽後,他們沒能繼續前進,而是意外地以0∶1敗給意大利隊。賽前意大利隊認真分析了奧地利隊的情況,他們認為辛德勒是奧地利隊的核心,是盤活全隊的根本,只有集中精力防守辛德勒,才能立於不敗之地。結果意大利人成功了,辛德勒率領的奧地利隊以一球之差被擋在決賽之外。在爭奪第三名的比賽中,奧地利隊士氣低落,沒有進取欲望,最終沒能進入前三名。輝煌一時的奧地利隊開始走下坡路。

  辛德勒參加的最後一次正式國際比賽是1937年奧地利與瑞士的比賽,他攻入了一球,是他代表國家隊出場43次中進的第27個球。從此他再也沒出現在國際賽場上。

  1938年,希特勒的納粹政權強行與奧地利"合併",辛德勒因為自己的猶太人身份再也沒有開心過。更可氣的是,為了慶祝1938年的德奧"重新合併",希特勒的追隨者組織了在"德意志奧地利"和第三帝國之間的一場足球比賽。

  4月3日這場政治氣息很濃的足球比賽如期開賽,但出乎組織者的預料,到場觀看的6萬名球迷把這場比賽變成了一個反普魯士反日爾曼的示威。辛德勒被指定參加比賽,並奉命不許讓德國人輸掉。擁有迷人絕技的辛德勒上場後,在觀眾的助威聲中上演了自己的盤球藝術。最後奧地利隊以3∶0完勝德意志隊,令在場的觀眾群情激昂。在戰場上奧地利不敵德意志,在足球場上奧地利不怵德意志。

  1938年,辛德勒走過了自己足球事業的頂峰時期,他沒參加國家隊出戰世界盃。一方面是他個人的技術在退步,另一方面他的猶太人身份是公開的秘密,他的反納粹傾向人所共知,誰也不想在國破家亡的時候再添新的麻煩。

  辛德勒是一個熱血男兒。當奧地利足協的猶太主席被革職而把位置讓給一個"雅利安"血統的合適人選時,辛德勒公開地表示反對,惹怒了當局。

  辛德勒對合併後的新秩序無法容忍。1939年1月,辛德勒在自己的公寓裡打開了煤氣,和他40歲的天主教情婦靜靜地離開了人間。辛德勒在傳奇的短暫一生中與這個比他大幾歲的女人一起度過了許多美好的時光,並一起走向了冥冥世界。關於他的死,還有許多說法。有的說他是自殺的,有的說是他殺,還有的人說他已經逃離奧地利。但不管怎麼說,他已經從足壇消失了,從人們的視野中消失了。同一時期失蹤的奧地利猶太人不計其數。

  奧地利人深愛着這位足球天才,在他的葬禮當天,自願參加的人有兩萬之多,超過了著名政治家的葬禮。

相關影片

matthias sindelar legends skills Autriche
Matthias Sindelar, il Mozart del calcio
Matthias Sindelar El Mozart del fútbol
Sindelar en Do Mayor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