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來西亞「封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來西亞「封國」
馬來西亞行動管制令期限
原圖鏈接來自世通海外網
 

第一階段 :2020年3月18日至3月31日

第二階段 :2020年4月1日至4月14日

第三階段 :2020年4月15日至4月28日

馬來西亞「封國」,剛上任不久的馬來西亞新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宣布,從3月18日至3月31日,實行全國行動管制(Perintah Kawalan Pergerakan)![1]大馬「封國」了!這是繼意大利西班牙後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肺炎疫情而封國的第三個國家。

4月10日日下午4時,慕尤丁通過電視直播宣布,根據衛生部和醫藥專家的建議,政府已決定將行動管制令再延長兩個星期,即從4月15日至28日。他說,延長管制令的目的除了是防止疫情重新在社區傳播外,更是為醫護人員提供抗疫的空間。[2]

封國緣起

馬來西亞第八任首相慕尤丁 原圖鏈接

首相慕尤丁說,基於大馬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愈發嚴峻,政府決定援引1988年傳染病預防及控制法令及1967年警察法令執行全國行動管制,在此管制下實行六大限制。

六大限制

第一,這期間禁止所有所有群聚活動及集會,包括:宗教、體育、社交及文化活動。在此管制令下,所有祈禱場所及商店必須關閉,除了超級市場、巴剎、雜貨店及出售日常用品的百貨商店。此外,所有穆斯林活動包括星期五祈禱也必須停止。

第二,禁止所有國人出境,至於從國外回來者,必須進行自我隔離長達14天。

第三,禁止任何外國人及訪客入境我國。

第四,所有幼兒園、公立或私人學校,包括學校、全日制寄宿學校、國際學校、宗教學校、小學、中學及大學先修班全部關閉。

第五,所有公立及私立高等教育機構及技術培訓中心全部關閉。

第六,所有政府及私立機構關閉,除了水電、能源、通訊、郵寄、交通、水流灌溉、汽油、天然氣、燃料、廣播、銀行金融、衛生、消防、監獄、碼頭、機場、安全保衛、國防、清潔、雜貨、食品供應領域。

紓困措施

馬來西亞從3月18日至4月14日實施行動管制令。為了幫助在這段期間受疫情影響的人民,首相慕尤丁曾在3月底陸續宣布1000億令吉的3大經濟紓困措施,以及2500億令吉規模的「關懷人民振興經濟」配套措施,並在4月6日宣布加碼總額100億令吉的「關懷人民中小型企業(附加)配套」。[3]

大馬疫情

當地時間4月13日,馬來西亞宣布新增13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4817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累計死亡77例。 馬來西亞衛生總監努爾·希薩姆·阿卜杜拉介紹說,今日(13日)共有168人治癒出院,累計治癒2276例。截至目前,共有66名患者被收治在特護病房內,其中36人必須依賴呼吸機進行輔助治療。[4]

視頻

馬來西亞宣布封國!數百人提前出國徒步湧入新加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