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庫斯·斯托克豪森 (Markus Stockhausen)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庫斯·斯托克豪森 (Markus Stockhausen) 為當代最重要的德國作曲大師Karlheinz Stockhausen兒子,Markus Stockhausen傳承衣缽的發揮與生俱來天賦,毫無音樂界限的咨意揮灑才情,於爵士、室內樂、歌劇等領域中精湛表現小號的吹奏功力,曾是ECM力捧新秀,站上國際爵士和古典領域,入席德國長青鋼琴家Rainer Brüninghaus、美國吉他大師Ralph Towner等作品的指定樂手! 出生於科隆的Markus,4歲稚齡就在父親Karlheinz的鼓勵下公開演出,6歲時接觸鋼琴課程,12歲才正式投效小號領域,就讀歐洲最大音樂院校The Cologne University Of Music,同時接受Klaus Oldemeyer的鋼琴、R. Platt古典小號、Manfred Schoof的爵士小號等名師教導,奠定深厚根基。17歲開始跟隨父親精進自己的技巧,加入父親的團隊與演出。1989年簽進ECM旗下發行首張專輯《Aparis》,其跨界以及實驗派的手法,引起各界好評。從70年代開始活躍的Markus,陸續與樂壇好手共組多重奏團隊,包括Key(1974–1979)、Rainer Brüninghaus Group(1980–1984)、Kairos (1985–1990)、Aparis(1989–1996)等等。與弟弟Simon替許多電影和劇院撰寫/演奏配樂,連合締造樂壇一段佳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