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爾堡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爾堡大學,全稱馬爾堡菲利普大學(德語:Philipps-Universität Marburg),是一所位於德國黑森州馬爾堡的大學,1527年由黑森-卡塞爾伯爵菲利普一世創辦,是世界上第二所新教大學。 馬爾堡大學2006年有學生約兩萬名,其中女性比例為54%,國際學生為12%;同年6月統計的雇員人數約7500名。這使馬爾堡這座總人口不到8萬的小城成為知名的「大學城」(Universitätsstadt)。 馬爾堡大學成立於1527年,國立大學,位於黑森州,學生人數17673名該校是德國有着悠久傳統的大學,是全世界最古老的奉行新教教規的大學。該校歷史上曾湧現出不少傑出人才,如格林兄弟、李卜克內西和德國著名語言文學家杜登。馬爾堡大學的圖書館體系由1個大學中央圖書館和各個院以及各個系獨自的小型圖書館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