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埃斯特臘山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埃斯特臘山脈是古巴東南部的山脈。西起克魯斯角(Cabo Cruz),東至關塔那摩灣(Bahía Guantánamo),跨格拉瑪聖地亞哥兩省。呈一系列沿海岸平行山脈。長約250公里,寬約30公里。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馬埃斯特臘山脈 外文名稱 Sierra Maestra
西 起 克魯斯角 東 至 關塔那摩灣

簡介

一般海拔1,300-1,500米,最高點圖爾基諾峰(Pico Turquino)1,974米,是古巴最高峰。山勢巍峨,陡峭險峻,層巒疊嶂,風景奇美。山南坡是臨海的斷崖峭壁,附近布滿珊瑚礁,並且有千姿百態的怪石聳立在岸邊崖下,曲澗幽壑到處可見。

沿山坡有許多山洞、石橋、石室。一條條川流從峽谷中奔流而下,形成無數急流、飛瀑,傾瀉深潭。山腳下是一片片卵石灘,到處是五顏六色的大小岩石,岩石光滑晶瑩,是由水流衝擊而成,當地人稱之為"漂石",在海水的衝擊下,漂石會發出奇異的聲響。

氣候條件

南坡陡峭,氣候乾燥,無人居住;北坡較緩,氣候濕潤,人口稠密,種植咖啡等作物。

馬埃斯特臘山的北坡與南坡相比較為平緩,這裡氣候濕潤,山上森林密布,樹木種類繁多,雪松熱帶松西方松加勒比松等都是這裡的特產,此外還出產桃花心木黑檀愈瘡木等貴重木材。

北坡的礦藏也十分豐富,蘊藏着大量的銅、鐵、錳等,其中銅礦尤為著名。考托河發源地。

歷史

馬埃斯特臘山也是古巴共和國人民革命的搖籃,歷史上這裡的居民大部分是為了逃避外國侵略者、本國獨裁者和大莊園主的迫害而從各地遷移來的。這些受迫害者聚集在馬埃斯特臘山區,以此為根據地,多次發動大規模起義。

例如:1868 年愛國領袖卡洛斯·德斯佩德斯在山區的雅臘小鎮上發表了古巴共和國歷史上著名的"雅臘宣言",並且領導了歷時10 年的第一次古巴共和國獨立戰爭 。 [1]

1895年第二次古巴共和國獨立戰爭中,民族英雄何塞·馬蒂多米尼加率領遠征軍在馬埃斯特臘山區附近的普拉依達斯登陸 ,1927 年這裡5000 農民為反對美國梅西公司霸占土地而發動了武裝鬥爭。

1956 年,菲德爾·卡斯特羅率領起義軍在馬埃斯特臘山區建立了革命根據地,開展游擊鬥爭,直到1959 年推翻了巴蒂斯塔的獨裁政權,最終取得了古巴共和國革命的勝利,建立了古巴共和國人民共和國。從此,馬埃斯特臘山成為古巴共和國的革命聖地,它的名字也傳遍了全世界。

視頻---古巴的馬埃斯特臘山


參考來源

  1. 古巴獨立戰爭簡介, 可可簡筆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