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努特·波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努特·波爾
原文名 Manute Bol
出生 (1963-04-27) 1963年4月27日(60歲)
蘇丹
國籍 蘇丹
職業 職業籃球運動員
知名作品 1986年NBA最佳防守陣容二陣 2屆NBA蓋帽王(1986;1989)

馬努特·波爾 Manute Bol,(1962年10月16日—2010年6月20日),出生於蘇丹,波爾的父親是丁卡族的部落長老,給他起名Manute,意為「特殊的祝福」。蘇丹籃球運動員和政治活動家。

2010年6月19日,波爾因罕見的皮膚病和急性腎功能衰竭,死於弗吉尼亞大學醫學中心,享年47歲。

他被埋葬在南蘇丹。波爾努力創建南蘇丹成為一個實現的國家,但是他沒有活著看到該國的獨立性。[1]

NBA職業生涯

司職中鋒,是NBA史上最高的球員之一(與喬治·穆雷桑同為2.31米) 。

1985年,NBA選秀中在第二輪第31位被子彈隊選中,NBA生涯共效力4支球隊。

1986年,入選NBA最佳防守陣容二陣,2次榮膺NBA蓋帽王。波爾是唯一一位退役的NBA球員,他的職業蓋帽多於得分。

2010年,他的平均蓋帽數在NBA歷史上排名第二,在蓋帽總數上排名第15 。

波爾以在他的祖國蘇丹促進人權和援助蘇丹難民的努力而著稱。

盡心於人道主義

促進人權和援助蘇丹難民

波爾在籃球職業生涯中和之後都積極從事慈善事業。他說,他花了他在NBA職業生涯中賺到的大部分錢,用於支持與他的出生祖國蘇丹有關的各種事業。他經常訪問蘇丹難民營,在那裡波爾被當作皇室對待。

2001年,蘇丹政府向他提供了體育部長一職。基督徒博爾拒絕了,因為其中一項條件是converting依伊斯蘭教。後來,蘇丹政府阻止布爾離開該國,指責他支持由丁卡領導的基督教叛軍蘇丹人民解放軍。除非他有更多錢回來,否則它拒絕給他出境簽證。美國參議員約瑟夫·利伯曼(Joseph Lieberman)的支持者提供了援助,為波爾提供了前往埃及開羅的機票。在與美國領事館官員就難民身份進行了六個月的談判之後,波爾及其家人終於能夠離開埃及返回美國。

2002年,以宗教難民身份進入美國,並定居在康涅狄格州的西哈特福德。

真實的基金會

波爾成立了「 真實的基金會」,繼續為蘇丹難民籌款。他將大部分收入(估計為350萬美元)歸功於他們的事業。

2002年,福克斯電視台(Fox TV)同意廣播基金會的電話號碼,以換取波爾(Bol)同意出現在其名人拳擊節目中。裁判發牢騷後說:「如果你們不裝箱,就不會得到報酬」,他在第三輪比賽中擊敗了前足球運動員威廉·「冰箱」佩里。

2002年秋季,波爾簽訂了一個為期一天的合同印第安納波利斯冰中的中央冰球聯賽。儘管他不能滑冰,但由於他單場比賽的露面引起的宣傳幫助籌集資金來援助蘇丹的兒童。由於類似的原因,波爾曾經適合當過賽馬。

2006年4月,波爾參與了的蘇丹自由步行,這是從紐約聯合國大廈到華盛頓特區美國國會大廈進行的為期三週的遊行。該賽事由前蘇丹游泳冠軍西蒙·鄧(Simon Deng)組織,他是博爾(Bol's)的長期朋友。鄧是9到12歲的奴隸,來自蘇丹南部的另一個部落。他的《蘇丹自由步行》不僅著眼於解決達爾富爾(蘇丹西部)種族滅絕的問題,而且還尋求提高人們對整個蘇丹現代奴隸制和侵犯人權行為的認識。步行開始時,波爾在紐約市和費城發表講話在前飢餓前鋒內森克萊曼(Nathan Kleinman)組織的集會上。

和解工作的倡導者

波爾還是和解工作的倡導者,並致力於改善南蘇丹的教育。一紀思道的文章在紐約時報強調波爾的和解和教育工作,所謂的組織蘇丹日出。

2005年,波爾開始與蘇丹日出(Sun Sudan Sunrise)合作,以提高人們對和解問題的認識。這包括在美國國會大廈上發表演講,隨後與蘇丹日出(Sudan Sunrise)合作,在南蘇丹各地建立學校,本著和解的精神,無論學生是部落或宗教

榮譽與紀念

2010年,波爾入選了布里奇波特大學體育名人堂級。

2015年1月27日,金州勇士隊(Golden State Warriors)向Bol頒發了Manute Bol搖頭獎品。團隊贊助了10英寸的專營歷史上最高的10,000個搖頭球贈品。

2015年,羅努·鄧基金會(Luol Deng Foundation)於在南蘇丹建造和建造了「馬努特博爾法院」。[2]

2016年,波爾入選費爾菲爾德縣體育名人堂。

蘇丹全國每年都舉行Manute Bol和平建設者籃球比賽。

相關影片

Manute Bol's Top 10 Plays of his Career
Manute Bol's Six 3-Point Half
THIS 7 FOOT 7 GIANT CAN SHOOT 3 POINTERS!!
Manute Bol - Intimidator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