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其頓王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其頓王朝(畫像)原圖鏈接來自 騰訊網 的圖片

馬其頓王朝(希臘語:Μακεδονική Δυναστεία)是拜占庭帝國的一個王朝(867年-1056年)。創立者為出生於馬其頓軍區的巴西爾一世得名。867年9月23日,巴西爾一世發動宮廷政變,暗殺米海爾三世,開創馬其頓王朝。馬其頓王朝統治期間是拜占廷帝國的全盛時代。1018年征服保加利亞王國。1056年,末代女皇狄奧多拉去世,無嗣,王朝終結。

基督教發展史上,耶穌為首的猶太新興教派人數並不多,所以要發展下去必須建立一個有組織的團體。耶穌為自己挑選了十二個使徒[1],象徵自古以色列以來的十二部族[2]。這十二個人替耶穌向民眾宣傳教義。

簡介

867年9月的一個夜裡,朝臣巴西爾殺死了皇帝米海爾三世,篡位稱帝,稱巴西爾一世,掀開了拜占庭帝國馬其頓王朝的篇章。

巴西爾一世在位的19年裡,拜占庭帝國經過了殺伐占領了不少領土。繼任的利奧六世於896年與保加利亞簽訂合約:拜占庭帝國每年向保加利亞進貢。後來,利奧六世將阿拉伯人趕出愛琴海。但到了亞歷山大統治時,撕毀了896年與保加利亞簽訂的合約。結果讓保加利亞興師問罪。

到了君士坦丁七世和羅曼努斯二世時期開始收復失地。而到了尼基弗魯斯二世和約翰一世統治時,打敗了保加利亞、基輔羅斯和阿拉伯人,兵鋒直指敘利亞。到了巴西爾二世,帝國已收復亞美尼亞、北敘利亞和東南歐全境、南意大利一帶。但到了君士坦丁八世和佐伊女皇的時候,拜占庭江河日下,處於內亂之中。因馬其頓王朝絕嗣,使馬其頓王朝自然告終。

視頻

馬其頓王朝 相關視頻

天主教和基督教有什麼不同?#唐加文#
史詩戰爭大片,馬其頓方陣6米長矛對抗24萬波斯聯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