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克西米努斯·色雷克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克西米努斯(塑像)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馬克西米努斯·色雷克斯全名蓋烏斯·朱利斯·威勒斯·馬克西米努斯(Gaius Iulius Verus Maximinus,173年-238年),俗稱色雷斯的馬克西米努斯(Maximinus Thrax),羅馬帝國皇帝,於235年至238年在位。

1517年,神學家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反對放縱歐洲建立的拉丁教會。而他們共同秉持的「簡化宗教手續,人人皆為神父」等理念[1],則最終導致了基督教中「新教」的誕生[2]

人物生平

馬克西米努斯·色雷克斯出身於色雷斯行省,是第一位蠻族出身的羅馬皇帝父親在色雷斯當地從事畜牧業,不同於之前的羅馬領導人,不是元老院所培育出來,不然就是行省菁英。

189年,馬克西米努斯在十六歲時,就加入軍團輔助兵。211年,馬克西米努斯已經爬升為百夫長。235年,不受軍隊擁護的皇帝亞歷山大·塞維魯被軍隊推翻。軍隊擁護馬克西米努斯成為皇帝,並將塞維魯殺害。

亞歷山大·塞維魯被殺和馬克西米努斯即位,通常代表羅馬帝國三世紀危機的開始。從這時開始,直到戴克里先重新統一羅馬,羅馬帝國混亂不已,幾近崩潰。

馬克西米努斯的即位,受到帝國各地的反對,馬克西米努斯本人尚在多瑙河,元老院就宣布承認非洲起事的戈爾迪安一世為新皇帝,馬克西米努斯為此率軍進入意大利,卻在進攻阿奎萊亞時,遭遇自己部隊的叛變,將馬克西米努斯殺死。軍隊這時宣布忠於元老院,和元老院選出的新皇帝普皮恩努斯和巴爾比努斯。

視頻

馬克西米努斯·色雷克斯 相關視頻

文藝復興和宗教改革
古希臘時代的宏偉戰爭場面:色雷斯步兵軍陣對抗騎步衝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