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克西米努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克西米努斯(塑像)原圖鏈接來自 個人簡歷網 的圖片

馬克西米努斯蓋烏斯·瓦列里烏斯·伽列里烏斯·馬克西米努斯(Gaius Valerius Galerius Maximinus,270年11月20日-313年),原名代亞(Daia),羅馬帝國東部皇帝伽列里烏斯的外甥、養子,後自立羅馬帝國東部皇帝(在位時間305年至313年),因敗於李錫尼,流亡而卒。

古羅馬是基督教早期主要的傳教方向之一,但是在米蘭赦令[1]發布以前,基督教在羅馬被嚴重的迫害。不久之後,基督教又被定位羅馬國教,希望用它來維持帝國的統治,隨着東西羅馬帝國的分裂以及西羅馬的滅亡,古羅馬文明以東羅馬帝國的形式存在,基督教仍是其國教。東羅馬依靠基督教的作用來控制民心,維持統治,並且在基督教的影響下進入封建時代,並存在了1000多年[2]

人物生平

馬克西米努斯之母為東部奧古斯都伽列里烏斯的同父姐妹,305年,他成為伽列里烏斯的養子,並被其任命為凱撒,統治敘利亞和埃及。308年李錫尼獲伽列里烏斯升任為羅馬西部名義上的奧古斯都後,馬克西米努斯與西部的君士坦丁一世並稱為奧古斯都之子(Filii Augustorum)。310年之後,儘管伽列里烏斯還在位,馬克西米努斯可能在與薩珊王朝的戰爭中開始自稱羅馬東部的奧古斯都。

311年伽列里烏斯死後,馬克西米努斯和李錫尼瓜分了羅馬帝國東部。當李錫尼和君士坦丁一世結盟之後,馬克西米努斯便與西部皇位競爭者馬克森提烏斯結盟。313年,馬克西米努斯和李錫尼正式決裂,但是在特茲拉盧姆(Tzirallum)戰敗,不久在逃亡中死去,時人認為死因可能是毒殺或憂憤成疾,甚至有天譴之說。

視頻

馬克西米努斯 相關視頻

君士坦丁:羅馬首位基督教皇帝,重新統一了羅馬帝國
羅馬帝國始皇帝屋大維的鐵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