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克西·羅德里格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克西·羅德里格斯 (著名足球運動員)
出生 1981年1月2日
羅薩里奧
國籍 阿根廷
別名 La Fiera
職業 足球運動員
知名於

2005年聯合會杯

2006年德國世界盃銀靴獎

馬克西·羅德里格斯(Maxi Rodriguez 1981年1月2日-- ),出生於阿根廷羅薩里奧,阿根廷足球運動員,身 高174cm,體重 79kg,場上司職左邊鋒,慣用右腳, 球衣號碼11號,現效力於阿甲的紐維爾老夥計足球俱樂部,曾效力於英超利物浦足球俱樂部

馬克西·羅德里格斯因為在2001年的世界21歲以下青年錦標賽上,羅德里格斯就已經嶄露頭角。羅德里格斯腳下技術出色、意識突出,能在球場上擔當多個位置。對陣墨西哥隊比賽的後半段,他就擔當起右後衛的職責,並用出色的防守確保了阿根廷隊不失球。羅德里格斯在阿根廷紐維爾斯老夥計足球俱樂部開始了職業生涯,在國內聯賽中成名後,他轉會去了西甲的西班牙人隊。在那裡他表現搶眼並曾有過數個關鍵進球。於是在05至06賽季開始後,他又轉會到了馬德里競技隊,同時也進入了他個人狀態的巔峰時期。

目錄

1 運動生涯

2 參加大賽

3 技術特點

4 獲獎記錄

5 經典瞬間

6 社會評價

7 球星軼事

運動生涯

馬克西·羅德里格斯是阿根廷成功獲得2001年FIFA世界青年錦標賽冠軍的關鍵球員,他在該屆賽事中一共打進四球,其中包括在決賽中打入的一球。他在紐維爾老男孩隊開始職業生涯,隨後轉會薩拉戈薩,而後加盟西班牙人(RCD Espanyol) 俱樂部(2005年他已轉會到馬德里競技)。馬克西可以踢前鋒和攻擊型中場,2004 年末他作為替補參加了首場對烏拉圭(Uruguay) 的世界盃預選賽,該場比賽阿根廷隊以4比2獲勝。一年後,他代表阿根廷參加了2005年FIFA聯合會杯。 馬克西·羅德里格斯在阿根廷隊的位置是右邊鋒,而且面臨着激烈的競爭。不過相對來說,羅德里格斯擁有一些位置上的優勢,他除了右路,還可以踢中鋒,在職業生涯的大部分時間裡,他都是以中鋒身份亮相的。

早年馬克西在阿根廷的紐維爾老男孩開始職業生涯,效力三個球季後便外借至西班牙球隊奧維耶多半年。

馬克西與2002年轉會去了西甲的西班牙人隊,在加盟該隊的第一個賽季,馬克西作為絕對主力,在西甲聯賽中出戰37場攻入7球。03/04賽季,馬克西在西甲聯賽中出戰36次攻入4球。04/05賽季,馬克西大發神威,在那個賽季的西甲聯賽中出戰37場攻入了15球,其中一球還是西班牙人俱樂部參加西甲歷史上的第2000球。

2005年夏天,馬克西以700萬歐元的轉會費加盟馬德里競技,不久便成為球隊主力之一。05-06賽季,馬克西在西甲聯賽中代表馬體會出戰29場攻入10球,各項賽事出戰33場攻入11球。06-07賽季,馬克西因傷在那個賽季的西甲聯賽中僅僅出戰10次,但卻攻入了6粒入球。07/08賽季,馬克西成為了球隊的隊長,在西甲聯賽中出戰35場攻入8球,各項賽事出戰39場攻入8球。08/09賽季,馬克西在西甲聯賽中出戰33場攻入6球,各項賽事出戰39場攻入9球。09/10賽季,因為與主帥鬧矛盾,馬克西在西甲聯賽中僅僅出戰14場攻入2球,但在各項賽事中,他仍然交出了24場8球的不錯數據,並在西班牙國王杯第4輪次回合中上演了帽子戲法。在自己打滿的6個賽季的西甲聯賽中,作為邊中場的馬克西攻入了50粒聯賽入球,平均一個賽季聯賽入球超過8粒,產量實在不低。

北京時間2010年1月14日凌晨,利物浦官方宣布,阿根廷國腳馬克西-羅德里格斯自由轉會加盟球隊。29歲的阿根廷邊路球員與紅軍簽下為期三年半的合同,將身披17號球衣。2010年1月21日凌晨英超第21輪,利物浦主場2比0擊敗托特納姆熱刺。馬克西在第81分鐘被換上場,完成了紅軍處子秀。冬季轉會期間從馬競免費轉投而來之後,羅德里格斯在代表利物浦上陣的17場聯賽中僅打進1球。

2010-11年球季開始前,隨着因蘇亞、馬斯切拉諾相繼離開,作為阿根廷同胞的羅德里格斯被認為處在離隊邊緣。2011年4-5月,羅德里格斯在英超第34-36輪的比賽中連續三場比賽打進7球並上演了兩次帽子戲法。第34輪和伯明翰比賽中,羅德里格斯上演自己在利物浦的首個帽子戲法,第36輪和富勒姆比賽中,羅德里格斯上演第二個帽子戲法,在比賽開始後31秒的進球也創造了2010-11年球季英超最快進球記錄。

英國當地時間2012年7月13日,利物浦俱樂部在其官網正式確認阿根廷邊鋒馬克西·羅德里格斯正式離開球隊,馬克西將會重返自己的母隊,加盟阿甲勁旅紐維爾老男孩足球俱樂部[1]

馬克西-羅德里格斯曾經入選阿根廷U20國家隊參加2001年世界青年足球錦標賽。他在和中國國青隊的16強淘汰賽中打進第一個進球,幫助阿根廷2比1險勝對手。[2]


許多人對這名翼鋒的印象是在2006年世界盃上表現。當屆他入選阿根廷國家隊出賽,在決賽周他共射入了三球,成為世界盃銀靴獎的得獎者。在分組賽對塞黑射入的兩球,為阿根廷大勝6-0;又在出線十六強時於加時射入一記世界波,淘汰老對手墨西哥,此球也被國際足聯評選為06世界盃最佳入球候選之一。可惜在八強對德國互射點球落敗後,他在與德國球員發生衝突中曾揮拳擊向德國球員,結果被國際足聯罰停賽兩場。在2010年世界盃外圍賽 (南美洲區),馬克西6次以正選身份出場,2次後備出場,取得1個入球,協助球隊晉身決賽周。 2012年2月15日,為了備戰2月29日與瑞士國家隊的熱身賽,阿根廷足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國家隊大名單。主教練薩韋利亞招入馬克西·羅德里格斯。

北京時間10月16日,2014年世界盃南美區預選賽,阿根廷做客烏拉圭蒙得維的亞百年球場2比3負於烏拉圭。烏拉圭兩度取得領先,馬克西-羅德里格斯兩度為阿根廷扳平比分,終場前烏拉圭打入絕殺。[3]


參加大賽

賽事 年份 代表球隊 號碼
世界盃 2010 阿根廷 20
世界盃 2006 阿根廷 18
聯合會杯 2005 阿根廷 19
世青賽 2001 阿根廷國青隊 11

技術特點

馬克西突破犀利,善於遠射和後排插上,惟一的不足是禁區內把握機會的能力稍顯稚嫩。

射門:破門欲望很強,對球門的感覺也不錯,時常有驚世駭俗的射門表演。

傳球:有精確轉移球的能力,長短傳都很出色,可以傳出創造性十足的直傳。

盤帶:馬克西·羅德里格斯是典型的阿根廷球員,盤帶技術好,很少看到他在球場上丟球。

速度:他不靠速度取勝,但無球跑位極快。

頭球:限於身高和位置,頭球是他的弱項,在國家隊和俱樂部都有高中鋒隊友,不用他挑大樑。

經典瞬間

2006年德國世界盃八分之一決賽,阿根廷對墨西哥隊。阿根廷隊的表現並不令人信服。90分鐘內,他們幾乎是被對手牽着鼻子走,如果不是墨西哥隊進了一個烏龍球。恐怕羅德里格斯就沒有表現的機會了。正是他在加時賽第8分鐘的神奇遠射,將球隊送入了8強。 第98分鐘,阿根廷隊覓得良機,隊長索林左路傳中,在禁區外左側的羅德里格斯胸部停球,不等球落地即刻半轉身左腳凌空抽射,皮球劃出一道弧線,整整在空中飛行了將近25碼,直飛入墨西哥隊球門遠角。斜背對球門,拿一個長傳球,不等球停,凌空抽射,還用的是不擅長的左腳,在戰勝這一連串的困難之後,羅德里格斯的這個精彩遠射堪稱「如有神助」。

「這真是一記不可思議的精彩入球。」羅德里格斯在賽後說,「當時我並沒有在第一時間決定射門,但停完球之後,球的位置太舒服了,我便選擇了射門。」羅德里格斯在已進行的4場世界盃比賽中,已經打進了3球,作為一名偏重於防守的中場球員,實屬不易。而凌晨的這個進球,使他當之無愧地成為萊比錫之夜最閃耀的明星。

優酷視頻

烏拉圭進攻型中場馬克西·羅德里格斯
【鐵血快馬】第1集 馬克西 羅德里格斯 國際聯賽瘋狂集錦 全程高能

社會評價

他,馬克西·羅德里格斯和薩維奧拉共同為阿根廷隊上演了一出完美好戲。在之前阿根廷國內的媒體民意調查中,沒有人對他是否入選23人大名單感興趣。他的入選可以說是佩克爾曼獨具慧眼,因為他並不算是一名很耀眼的球星,2006賽季在馬德里競技隊也只是表現平平。而在2004-05賽季效力於西班牙人隊時,雖然不是前鋒,但他卻有15個進球。當時新任的馬德里競技隊主教練比安奇,下決心把他挖了過去。但他們在馬德里的第一年都那麼不順,總督比安奇在聯賽半程時也就早早下課。馬克西仍在努力證明着自己,2006年世界盃上他終於取得了成功。 在對塞黑的比賽中他獨中兩元,但是在開賽以來的兩場比賽中,比進球更重要的是,他展現出了不尋常的無球跑動能力以及精準的傳球。在對科特迪瓦的比賽中馬克西活躍在右路,他和薩維奧拉一起令非洲大象的後防線頭痛不已。在對塞黑的比賽中他被換到左路,但是活躍依舊,犀利依舊。

從性格上來講,他可以算是比較安靜的球員,他講話很小聲。雖然在阿根廷隊中他不是什麼重量級球員,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在隊中的位置將顯得越來越重要。他也許並不是一個為了發光而存在的球員,但他是真的在用心踢球,他在場上出其不意的出現,他不知疲倦的突破都讓人看到他對足球的理解。也許正是因為這一點,早在他效力曾誕生過巴蒂、巴爾博和巴爾達諾等球星的紐維爾斯老夥計隊時,IMG(國際管理集團,著名的體育中介公司,曾經是中國甲A聯賽的承包商)公司就和他簽約。IMG公司的另外一個關注目標是塞爾吉奧·阿奎羅,一位很有天賦的球員,不過這次他並沒有入選國家隊。除足球以外,IMG公司麾下還有如邁克爾·舒馬赫和老虎伍茲這樣的大牌明星。這家公司在體育界發掘人才的眼光也可見一斑。

馬克西軼事

羅德里格斯國家隊受傷 馬競怒向國際足聯索陪效力於馬德里競技的馬克西·羅德里格斯在2006年10月阿根廷與西班牙的友誼賽中左膝前十字韌帶撕裂,至少傷停半年,這對馬競來說是一個嚴重的打擊,俱樂部主席塞雷佐承認,「馬克西是球隊非常重要的球員,他提前告別整個賽季對馬競的打擊是巨大的。」馬競正式向國際足聯以及阿根廷足協提出了索賠600萬歐元的要求。

塞雷佐的態度斬釘截鐵,「馬競從來都是支持球員參加國家隊的比賽,但是球員在代表國家隊比賽造成了嚴重受傷的後果不應該由俱樂部獨自承擔。國際足聯和阿根廷足協當然要為馬克西的受傷承擔經濟責任,要知道,馬克西受傷將會給俱樂部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國際足聯目前仍未對馬競的索賠要求作出反應,但阿根廷足協卻並不認同馬競的要求,該足協一位官員明確表示:「俱樂部應該為國家隊比賽的球員購買保險,一旦球員代表國家隊比賽受傷,將由保險公司承擔俱樂部遭受的損失。」

事實上,國際足聯與俱樂部之間關於國家隊徵召俱樂部球員參加國際賽事的矛盾由來已久,2006年6月,歐洲頂級足球俱樂部盟「G14」已經為球員的健康問題向國際足聯提出了要求,FIFA雖然作出了部分讓步,在世界盃之前拿出了1100萬歐元作為對世界盃比賽中受傷球員所在俱樂部的補償,但這一問題並未從根本上得到解決。此前,比利時一家俱樂部已將國際足聯告上法庭,夏勒洛伊隊因一名摩洛哥國腳2004年代表摩洛哥隊比賽時受傷,隨後休戰了8個月,於是該俱樂部狀告國際足聯,要求79.5萬美元的賠償,但案件至今仍無結果。因此馬競本次狀告國際足聯和阿根廷足協的前景並不樂觀。 [5]

騰訊視頻

懸掛死胡同,三場和兩個上限,馬克西·羅德里格斯,來自利物浦

今天是阿根廷球星、利物浦名宿馬克西-羅德里格斯37歲的生日

羅德里格斯語錄

06年世界盃

「輸給德國隊後,我感到很傷心,對於所有阿根廷人來說,盛會提早結束了。沒錯,我表現得很好,也進了一些漂亮的球,尤其是在對陣墨西哥的比賽中,我在關鍵時刻進了一個超級遠射,也因為那腳射門,讓很多人記得了我。但這又能代表什麼呢?整個國家的人都在企盼最好的結果,但我們並沒有做到。」

關於國家隊

「以前的阿根廷隊全是大牌球星,應該說是超豪華軍團。現在這支阿根廷的每個球員也都很有名,但是不能跟20年前的那支相比。以前的球隊更注重個人技術,也依靠着迭戈的發揮,但現在的我們更注重整體。不管如何,阿根廷還是一如既往的強大,因為我們是一支從沒丟失過自己特點,用一種獨有的風格在踢球的球隊。」

關於馬競

「其實,馬競總是有很多好的球員,今年,我們又有很多有實力的球員加盟,比如米斯塔,他肯定能給球隊帶來更強的攻擊力。不過,要想在漫長的聯賽中取得好的成績,不在於球星的多少,而是足夠的戰鬥力和凝聚力。我們要想在這個賽季取得突破,就必須更加團結。」[6]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