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觀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觀適中國江門市職業學校永久榮譽主席

慈善事業

馬觀適先生一直傾心家鄉的慈善公益事業,從1987年至今,他在新會的善舉數不勝數:興建龍泉中小學校和康樂文化中心,設立中小學獎學基金、老人福利基金,援建龍馬大橋、龍泉至睦洲和龍泉至斗門獺山的水泥公路,以及新會中醫院門診大樓——馬崇康紀念樓[1]

其夫人馬陳景霞為善不甘人後,也為區婦幼保健院和區人民醫院捐資設立醫院發展基金。

2001年新會籌建體育中心,馬觀適先生得悉後,當即慷慨捐資1200萬港元。

2006年,馬觀適伉儷參加新會區的慈善公益萬人行活動,以馬李示聘基金會名義捐款1088.8萬元,馬陳景霞女士以個人名義捐款200萬元。

在新會區第3個慈善年期間,馬觀適伉儷再次捐贈245萬元。據粗略統計,馬先生為新會的慈善福利事業捐款已達5193.5萬元,另外還捐巨資2500萬元興建江門市職業技術學院

馬觀適先生的愛鄉善舉,得到了政府、家鄉人民的讚許,先後被授予江門榮譽市民、新會榮譽市民稱號,是新會區政協名譽主席,並被聘任為新會區慈善會的永遠榮譽會長,2007年還被廣東省慈善總會授予「南粵慈善之星」稱.[2]

視頻

2010-09-16 馬觀適:我最喜歡的角色是「義工」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