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爹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爹利
圖片來自百酒樓

馬爹利[1] ,於1715年由尚·馬爹利(Jean Martell)創立,是法國知名的干邑白蘭地品牌,現由世界第二大葡萄酒烈酒生產集團保樂利加所持有。

歷史

1715 年,來自澤西島的年輕商人尚·馬爹利在靠近夏朗德河干邑地區開始了自己的貿易事業,開創了最早的干邑酒莊。 他於 1753 年辭世,此後,他的遺孀和兩個兒子及孫子繼承了他的事業,將出口業務發揚光大,並於 1814 年使馬爹利成為英國的最佳品牌。

1831 年,馬爹利釀成首款「金牌馬爹利」干邑,銷量遠銷海內外。 該酒很快聲名遠揚,開始出口到日本,以及印度尼西亞、越南、馬來西亞和韓國等其他亞洲市場。

公司最著名的產品馬爹利藍帶於 1912 年創立 。

1936 年,馬爹利隨同瑪麗皇后號豪華遊輪航行,1977 年,馬爹利又榮登協和號客機。

1987 年,施格蘭以 12 億美元的高價收購這家法國酒商。

2001 年,法國烈酒生產商保樂利加集團收購了施格蘭集團的部分業務,馬爹利隨之成為保樂利加集團旗下品牌。

21 世紀初,馬爹利相繼推出了多款全新干邑系列: 2005 年,馬爹利 XO問世,2007 年,馬爹利凱旋珍享干邑隆重上市,其瓶身由藝術家兼玻璃製品設計師塞爾日·曼索傾力打造。

2009 年,干邑推出了標誌性的酒品:「金王馬爹利」。

2011 年,出了馬爹利尚選,這款珍享干邑進一步拓展了其「至尊」系列,充分體現了釀酒師和香特露莊園的高超技藝。

2006 年,加入了法國精品行業聯合會,這是一家在全球推廣法國奢侈酒莊的協會。

2010 年,重新開始贊助凡爾賽宮,這項贊助活動始於 2007 年,主要內容是對王后寢宮前廳的重建工作提供支持。

2012 年,馬爹利藍帶在摩納哥巴黎大飯店慶祝了其 100 年華誕。1912 年,愛德華·馬爹利正是在這裡推出了這款名酒。

產品

馬爹利選用產自以下干邑地區的葡萄: 寶德區、大香檳區、小香檳區及優林區。

馬爹利 VS

馬爹利V.S干邑在150多年前以三星之名問世,如今已然蜚聲國際。

馬爹利V.S干邑口感圓潤柔和、果香馥郁,酒質清澈醇厚,是調製長飲及經典雞尾酒的不二之選。

馬爹利 VSOP

金牌馬爹利V.S.O.P干邑帶有金牌勳章和路易十四肖像,是為了紀念1715年路易十四統治王朝的結束以及馬爹利干邑時代的開始而設計。

金牌馬爹利是法國四大幹邑產區佳釀——生命之水——調配的結晶。

馬爹利名士

是為讚賞極品干邑的優雅人士而特別釀製的一種現代風格的特級高檔干邑,瓶身以其特有的切面設計和柔和流線型線條獨具特色,甄選陳年生命之水,口味獨樹一幟。通透的瓶身映射琥珀色的酒液,契合與生具有高貴品質的魅力人士。

馬爹利藍帶

自愛德華・馬爹利於1912年靈感調創以來,馬爹利藍帶造就了一段真正的干邑傳奇。

寶德區的生命之水鑄就的獨到調配與經典雋永的瓶身設計,使馬爹利藍帶成為干邑世界中卓然不凡的經典,備受全世界干邑鑑賞家們的青睞。

馬爹利 XO

拱形藝術瓶身,塑造睿智與靈感的象徵,更完美地展現了尚•馬爹利對干邑藝術的不懈追求。

馬爹利X.O取自干邑區最為精華的「生命之水」,在大香檳區的雄勁力度與寶德區的優雅醇香間演繹出精妙的平衡,成為馬爹利風格的標誌。

馬爹利尚選

由數種精心甄選的「生命之水」調製而成,有些已經在香特露莊園的酒窖中發酵多年。

此外,這款干邑還蘊含着對厚重的歷史承載之地的深深敬意。

它只選用產自四大幹邑最佳產區--大香檳區,小香檳區,優林區及寶德區的卓越佳品釀製而成,堪稱博採眾長的完美結晶。

馬爹利凱旋珍享干邑

法國著名設計師塞爾日・曼索所設計的獨特弧形酒瓶,是馬爹利創新精神的象徵。

此酒完美的融合了寶德區的清新果香及悠久的大香檳區的「生命之水」的芳香。

馬爹利高希霸

是由大香檳區的「生命之水」以獨特的方式調製而成。

它的香味濃郁而多樣,是為古巴雪茄品牌特調的超高檔陳年干邑。專業水準的完美結合,使之成為標誌性的極品佳釀。

尚·馬爹利 至尊

尚·馬爹利 至尊是一款通過各種系列的稀世邂逅而製作出來的卓越超凡的干邑葡萄酒。

大香檳區和寶德區彌足珍貴的聯合造就出了一款融合優雅品質、雄勁和醇厚韻味於一身的、無與倫比的名酒。

這款名貴的干邑葡萄酒中匯集了超過四百種、儲存時間在一個世紀以上的極為罕見的生命之水。

生產工藝

寶德區

寶德區的土地使當地的葡萄成為干邑地區最負盛名的釀酒原料,它們品種珍稀,產出的生命之水無與倫比。

當尚·馬爹利創立其白蘭地酒莊時,便對寶德區情有獨鍾。

白玉霓葡萄所釀造的白蘭地酒香氣馥郁,還帶有一絲水果的清甜芬芳。

蒸餾

馬爹利秉承古老的夏朗德壺式蒸餾法,精心獨創蒸餾工藝。

蒸餾的過程由釀酒師加以指導,至今沿用尚·馬爹利時代傳承下來的技術和工藝。

陳年

馬爹利選擇紋理細密的橡木桶進行最後一步的熟成。

在熟成的最後階段,釀酒師精心調製生命之水,最終打造成為精品干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