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克·安德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克·洛厄爾·安德森 原圖鏈接 圖片來源網址

生平

馬克·洛厄爾·安德森(英語:Marc Lowell Andreessen,1971年7月9日-),美國企業家、投資者、軟體工程師。他是著名的Mosaic瀏覽器共同開發者,第一個被廣泛使用的瀏覽器;網景通訊公司的創始人;矽谷風險投資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創始人和普通合伙人。他創立了軟體公司Opsware,隨後出售給惠普(Hewlett-Packard)。安德森也是Ning的聯合創始人,是一家為社群網站提供平台的公司。他是Facebook、eBay惠普,以及其它公司的董事會成員。矽谷會議的一個常見主題主講人和特邀來賓,安德森也是1994年第一屆國際全球資訊網大會被宣布選入全球資訊網名人堂的六人之一。

創業經歷

馬克·安德森,被譽為因特網的點火人,因為安德森是最早開發遊覽器軟件的人,那個時候,他還僅僅是一個沒有畢業的大學生。 馬克·安德森,出生在美國中西部大草原上一個典型的小鎮,新里斯本,看起來與計算機毫不沾邊,這個地方人們熱衷於橄欖球,而安德森仿佛是一個異類,他9歲開始接觸計算機,在圖書館裡自學了Basic語言。 1994 年3月的一天,安德森像往常一樣坐到自己的電腦前,他忽然收到了一封來自一個陌生老頭的郵件,在這封郵件里,老資格的風險投資家吉姆∙克拉克向他拋出了橄欖枝。 自然,馬克·安德森欣喜若狂,要知道,他才是一個剛畢業的大學生。1994 年 4 月,兩人聯手創立了Mosaic通訊公司(網景公司的前身),克拉克投資 400 萬美元,安德森和他的夥伴負責技術,全力開發網絡瀏覽器。 他們沒日沒夜的幹了 6 個星期,重要開發出了UNIX版的Mosaic瀏覽器,一年以後, 3個人的公司發展到了 220 人,他們占據了互聯網80%以上的份額。 公司成立 16 個月之後,Mosaic通訊公司成功上市,市值一度高達 30 億美金,兩小時內,500 萬股被搶購一空,最終,網景以每股58. 25 美元收盤。 自此,安德森這位硅谷金童,一夜暴富,成為一個創業神話,在很多人眼裡,他不僅僅是一個技術人員,他簡直也是創業天才。 之後,網景出售給AOL,但是他們留下的JAVA、SSL、cookie技術,如今則成為整個行業的通行標準。從某種意義上,安德森就是互聯網的「倉頡」,創造了許許多多的基礎語言。 網景被出售之後,安德森被任命為美國在線的首席技術官,但是,安德森天生適合創業,於是,他選擇了離開,於 2009 年轉身風險投資。 1999年,霍羅威茨與馬克·安德森共同創立了Loudcloud,該公司主要提供互聯網基礎架構服務,在業界被公認為最早進入雲服務領域的公司,現在回頭來看的話,他們果真是技術天才,很早就預見到了雲技術的重要性,只是可惜的是他們做雲計算的時機太早了, 2000 年初集基礎技術的不完善讓他們成為了雲技術的先烈而不是成功者。 2000年的時候,互聯網泡沫爆發,伴隨着大批客戶的倒下,受此牽連,霍洛維茨的公司經營也一度出現危機。 但是,他們及時通過轉型成軟件公司Opsware,成功的存活了下來,最終連續奮鬥 8 年,成功地以 16 億美元高價將公司出售給惠普。 隨後,2009年,霍洛維茨和他的老搭檔安德森一起轉身風險投資行業。 安德森的創業故事,我們看到的是雲淡風輕的故事,但是對故事的親歷者來講,這是一點也不美妙的故事。[1]

視頻

參考文獻

  1. [1]美國小伙創辦公司,開發網絡瀏覽器,創造了一個創業神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