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HKBU Affiliated School Wong Kam Fai Secondary and Primary School)是香港一所一條龍中小學。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位於沙田區,是一所直資學校。

1990年代,香港浸會大學[1]開始構思和籌劃成立一所提供十二年中小學連貫課程的學校。2001年8月,浸大前校長謝志偉博士代表浸大與王錦輝先生簽署協定,接受金城營造王錦輝慈善教育基金會捐出款項作購置學校家具與設備之用,並將學校命為「王錦輝中小學」,以謝王先生的捐助。奠基典禮於2004年12月13日舉行。2006年,學校校舍正式落成,首批學生在同年九月開始上課。

辦學理念

秉承以往卓越傳統與優勢,不斷擴闊學術領域,提供全面的教育,充分發展學生的才智及個人潛能,並為社會人士開拓終身學習的機會。培育優秀的畢業生,既好學不倦,又具個人操守和專業精神,而且觸覺敏銳,能在所屬行業擔任領袖和聯繫人。群策群力,靈活通變,研精學術,共相勉助,藉此培育優秀學者,吸聚中外人才,使他們安心留在港大,在啟發創意、鼓勵學習,以及可思想自由、探究和表達的文化氛圍中各展所長。提供安全、健康並可持續發展的工作環境,以促進教研。推動嶄新、影響深遠和開先河的本科和跨學科研究。有效管理來自政府及民間的資源,與社會攜手合作,拓展知識,並加以傳揚和應用。使港大成為香港、中國及亞洲的學術活動中心,加強才智交流,並致力促進與世界其他地區的學術聯繫。

校訓

敏求篤信 明辨力行[2]

使命宣言

浸會大學躋立國際優等學府之首列,標領亞洲,懷抱中華,曠眼世界。教學科研,是必竭心悉力,交流廣益。期勉於精上求精,開新啟昧,薈萃天下英才,教以成美,樹人淑世,明德新民,止於至善。

校園設施

校舍座落於沙田石門,占地一萬二千平方米,中小學相連,鄰近港鐵馬鞍山線石門站。

全校設有中央圖書館、圖書學習中心、禮堂、演講廳、玻璃天幕中庭廣場、露天廣場、空中花園、藝術廊、舞蹈室、乒乓球室、多用途室、百草園、籃球場、田徑跑道、攀石牆、健身中心、室內運動場、美術室暨展覽館及黑盒劇場。

學校於2013年宣布增建一座綜合大樓(後命名為王廖惠文大樓),於原有在中學部的兩個籃球場上興建,並於2016年年初啟用。

透過主題學習,學生可以廣泛地應用「三能」,以建立穩固的學習根基。

學生充分運用「三能」,融會貫通於語文數學科學歷史、常識和通識等學科之中,提高對學科知識、技能及態度的掌握,及其分析資訊的能力。

「人文素質」教育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率先在小學及初中課程中推行「人文素質」課程,以促進學生立己修身、文化涵養、品德培育、宏觀視野等的多元發展,培養學生終身學習的能力,以及正確的人生觀及態度。

人文素質教育課程內容,包括宗教和文化、生命教育、健康教育、個人認識及自省、品格及價值觀的培育、多元智能發展、科技與生活、視覺藝術的認識、自制能力、藝術巡禮等。

透過學習欣賞粵劇、舞蹈古典音樂、話劇等文化藝術、參加文化交流活動、提問及討論新聞熱點、探索嶄新科技及資訊發展等,提升學生的思考力、判斷力、創意能力,增強學習動力及信心。

課程配合現今人才培育的發展趨勢,為中學的「通識教育」奠基,加強課程的連貫性。

IGCSE 及 GCE A-Level 中學部引入GCE A-Level課程,於十一至十二年級推行。十年級學生可參與由校方安排的IGCSE top-up課程。

視頻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 相關視頻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王錦輝中小學表演我愛你中國
香港浸會大學2020工商管理學院本科招生簡介

參考文獻

  1. 香港浸會大學 ,選校帝
  2. 敏求篤信明辨力行 ,豆丁網,2012-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