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香港姊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香港姊妹》是由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出品,麥貫之執導,曹曦文、應采兒、秦沛、林志豪 、張峻寧、崔林主演的勵志愛情劇[1]

《香港姊妹》通過講述兩個一同在南丫島長大的小姐妹在香港回歸後的十年間經歷的一系列的命運轉折,從而折射出香港回歸後十年間整個社會生活的變化。該劇於2007年6月16日在央視一套首播。

劇情簡介

朱秀玲原是港大一年級學生,因為當漁民的父親經歷了一場海難而陷入困境,香港又經歷了史無前例的亞洲金融風暴襲擊,經濟陷入低迷狀態。這雙重的打擊,使得阿玲不得不休學,到香港五星級飯店——盛威酒店打工。經歷一連串的曲折和歷練,她從一個最低層的員工,一步步成為這家酒店的高層管理人員。但是命運又一次捉弄她,她不得不離開了寄託了她理想的工作崗位,開始了艱苦的創業生活。經過幾年的奮鬥,她創辦的小小旅行社成為香港頗有實力的旅遊企業。她個人的經歷,折射出在逆境中堅忍不拔、腳踏實地、積極樂觀的香港人的群體性格和精神風貌。

而朱秀玲的好姐妹林雨虹走的卻是另外一條路。在經歷金融風暴的襲擊下,林雨虹從南丫島來到香港,尋求自己理想中的生活。她先是在車行里做推銷員,正在她意氣風發地創造自己新生活的時候,突然蒙受的打擊,使她失去了這份工作。然後她又去做品牌服裝專賣店的售貨員。偶然的機會,她成為了一名演員。她抓住了這次機會,成了明星。亞洲金融風暴無情地襲擊香港,她一夜間成了負資產者,從自己理想的生活狀態中,摔入泥塘。可是她不甘心受命運的擺布,她終於成為盛泰集團大公子高天澤的妻子,從此嫁入豪門。為了牢牢掌握自己的命運,她一步步地要把高家的掌控權捏在自己手裡。可是命運會給她帶來什麼結果,是她完全意想不到的。

故事中的盛泰集團,是香港頗具實力的上市集團,它的創始人高家盛經過幾十年的奮鬥,從無到有,從弱到強,使高盛集團成為香港集房地產、酒店、交通、零售於一體的商業王國。

在香港回歸十年中,高家盛以其對香港和中國大陸的堅定信心,和他的遠見睿智,引領着盛泰集團從亞洲金融風暴中走出困境。在他身上,也充分體現了香港人百折不撓樂觀處世的精神[2]

高家盛的兩個兒子高天澤和高天瑞分別代表了香港人對回歸後香港發展的兩種不同的態度,一個是消極的甚至是牴觸的,一個是積極樂觀的,腳踏實地的。

同是高家盛的接班人,他們兩個在回歸後十年的表現,決定了高家盛對他們的取捨。高家父子這十年中關係的演變,濃縮了香港人在回歸後十年中對香港前途的認知和變化。在劇中,高天澤和林雨虹成為一對,而高天瑞和阿玲從相拒、相近、相知到相親,成為事業和生活中的伴侶。

這幾個人物的命運、事業、愛情、親情、友情甚至生死都糾纏在一塊兒,構成了全劇曲折生動的故事。故事的結局:高家盛臨終前把盛泰集團交給了高天瑞和朱秀玲,而這兩個人通過和內地夥伴趙斌的密切合作,開發廣東的廣沙經濟開發區,並成功地使其在香港上市,徹底擺脫了亞洲金融風暴的陰影,使企業迅速復甦,走向發展和壯大。而林雨虹和高天澤慘痛的經歷,深刻的教訓,使得他們產生了人生的反思,從而走向人性的回歸。

故事的結尾,主人公們相遇在金紫荊廣場,回顧這十年的人生經歷,挫折、成功、歡笑和淚水。衷心祝福這些堅強、善良、樂觀、踏實的年輕一代,相信他們會創造更加輝煌的未來。

視頻

香港姊妹 相關視頻

香港姊妹:女友參加晚會和富二代約會,窮小伙撞見後,不淡定了
香港姊妹:富二代幫助美女還不承認,美女去看望,富二代高興壞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