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香江花月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香江花月夜》由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於1967年出品。該片由井上梅次執導,由陳厚、鄭佩佩[1]秦萍何莉莉、凌雲等領銜主演。主要劇情是:酷愛跳舞的賈氏三姊妹一直為父親的魔術表演伴舞,但為了追尋自己的夢想而各散東西,三種人生、三段悲劇,最後眾人的眼淚都在舞台中變成燦爛笑容。

電影劇情

魔術師賈似真與三個能歌善舞女兒在花都夜總會賣藝為生,似真貪戀女色,將血汗錢全花在舞女丁小華身上,女兒多番規勸,似真仍執迷不悟,三人便憤然相繼離開,各自發展新生活

大女賈翠翠遇人不淑,被騙去感情和金錢,一度意志消沉,幸遇上才華橫溢的樂隊領班方雲泰,方重新振作。二女賈娟娟與作曲家陳子青結婚,併合組香江歌舞團繼續表演。三女賈婷婷矢志成為芭蕾舞蹈家,在新生芭蕾舞學校過着半工半讀的刻苦生活。

香江歌舞團表現出色,子青獲邀往電視台演出,娟娟亦懷了孕。翠翠重遇父親,發覺他已痛改前非,父女四人遂冰釋前嫌。未料此時子青卻遇意外身亡,眾人頓感生命變幻無常。為紀念子青,三姊妹決定重踏舞台,作最後一次的演出[2]

影片花絮

着重大製作及娛樂口味的邵氏公司請來日籍導演井上梅次,重拍他1954年的舊作《三姊姊》,重新搭建豪華舞台,配上綺麗霓裳、繽紛色彩,再加上奪目燈效,儘量發揮片廠大製作的能事。

演員是當年邵氏公司最矚目的年輕花旦小生,以鼎盛陣容砌出活潑且現代化的感覺。聲色藝各有千秋的何莉莉、鄭佩佩及秦萍三位紅透半邊天的青春美女合演三姊妹,再配以三大當紅小生凌雲、陳厚及岳華作對手戲,另有著名艷星金霏、當紅小生張沖,資深老戲骨田豐、蔣光超、歐陽莎菲、谷峰等眾位明星加盟,整部電影星光熠熠,陣容超豪華。20歲的鄭佩佩與何莉莉、不足18歲的秦萍,三大美女能歌善舞,爭艷斗芳。

連場歌舞排場一流,每一幕都各具特色,配以多角度拍攝,盡現聲色之娛。劇情雖有太多巧合,但三線的鋪排令情節一浪接一浪,加上夢幻與現實互相穿插,觀眾絕無冷場之感。

視頻

香江花月夜 相關視頻

【梅艷芳】「香江花月夜」歌曲片段
經典片頭 1984 香江花月夜 苗僑偉 梅艷芳 景黛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