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香檳地區沙隆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香檳地區沙隆站
圖片來自1001gares

香檳地區沙隆站(法語:Gare de Châlons-en-Champagne),又譯香檳沙隆站,是法國的一個鐵路車站,位於法國馬恩省省會香檳地區沙隆(Châlons-en-Champagne)。[1]

位置

香檳地區沙隆站位於香檳地區沙隆市區的西南部,馬恩河左岸。車站大致呈西北-東南走向,因面向市區的一側正對馬恩河,故車站的正門開口朝西南,背對市區。

車站歷史

香檳地區沙隆站建於1849年,是巴黎-斯特拉斯堡鐵路上的重要一站,香檳地區沙隆-蘭斯鐵路、香檳地區沙隆-凡爾登鐵路和奧爾良-沙隆鐵路也在此交匯。

但隨着私家車的普及,這一地區鐵路客運量逐漸下降。1972年,前往奧爾良方向的鐵路關閉;2007年,法國高速鐵路東線一期工程投入運營,經過香檳地區沙隆站的列車數量大幅減少;2013年,前往凡爾登方向的鐵路也停止客運服務,香檳地區沙隆站至此僅剩三個方向的鐵路。

在1995年以前,香檳地區沙隆站所在的城市名為"馬恩河畔沙隆"(法語:Châlons-sur-Marne),香檳地區沙隆站也曾使用改名。

參考文獻

  1. SNCF. 香檳地區沙隆站實時列車時刻表. SNCF. [2016-05-06] (法語). [失效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