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食療與養生-防糖尿病經常吃點蕎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防糖尿病經常吃點蕎麥

最新調查表明,主食蕎麥地區的人群,其血糖水平和糖尿病患病率明顯低於不食用蕎麥地區的人群。與此相關的動物實驗結果也印證了上述結論。

這一研究成果揭示,蕎麥作為有效降低糖尿病發生的糧食作物,應該更多地出現在老百姓的餐桌上。調查結果發現,以蕎麥為主食的人群血糖水平平均為3.9毫摩爾/升,而非主食蕎麥人群血糖水平平均為4.56毫摩爾/升;主食蕎麥地區的高血糖水平(即高於正常值的血糖水平)檢出率為1.6%,非主食蕎麥地區高血糖檢出率7.33%,後者高於前者近4倍。主食蕎麥和不食用蕎麥地區的糖尿病患病率也相差約一倍。蕎麥籽粒營養價值頗高,據分析,含蛋白質11.90,遠高於大米、玉米;脂肪2.4%,超過小麥、大米和薯類等。

經專家檢測,發現蕎麥中鉻、礬等元素明顯高於非蕎麥食物,推測它們對降血糖起了關鍵作用。

有關專家介紹,在日本,蕎麥的吃法有一百多種。我國目前已有許多地方製作蕎麥掛麵。養糕、蕎涼粉,有的用蕎麥釀酒、製作飲料。專家倡導人們更多地食用蕎麥,它對於有效控制血糖、降低糖尿病的發病率,無疑有着十分重要的現實意早。

糖尿病人慎用豆製品

豆製品中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吃多了即使腎小球濾過率增加又對多種酶有抑制作用,從而加重腎臟負擔,引起腎功能損害,誘發糖尿病、腎病乃至尿毒症而危及生命,因此糖尿病患者應慎用。應適量食牛奶、蛋黃、瘦肉、魚類等其他低膽固醇食品。

糖尿病的蔬菜療法

鮮菠菜根100-200克,雞內金15克,水煎;一日2次飲服。

姜豆醋治糖尿病

取上等黃豆1公斤,生薑0.5公斤(徹成片),把黃豆一層壓生薑一層用香醋泡好,置入玻璃瓶內,兩個月後即可食用。每天早晚各食用十粒黃豆和生薑(數片),堅持不間斷服用半個月有效。

用此方法注意三點

(1)可停止服用其他治療糖尿病與高血壓藥物;

(2)糖尿病患者所必需控制的飲食不可廢止;

(3)此方還有降血壓作用,服用時一定要定期檢測糖尿病和血壓指數,酌量增減,以免欠效或降壓降脂降血糖過快引起身體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