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飛砂風中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飛砂風中轉》是由莊文強執導的一部香港喜劇電影,由陳小春鄭伊健、方中信等人出演。

該片主要講述了一些陷入中年危機的「古惑叔」身邊發生的故事。影片已於2010年5月20日在香港上映[1]

劇情簡介

"和義盛"坐館火水(方中信飾)卸任在即,惹來久違了的黑幫戰國風暴。火水力薦親信火腩(陳小春飾)為繼承人,而這位曾血洗百人斬的猛將現經營的餐廳"義盛小館"已為香港著名食府之一,他一心要與家人樂融融,無心戀戰。另一方面曾因替幫會賣命而入獄、「和義盛」開山祖師後人燕子文(鄭伊健飾)亦在此時刑滿重獲自由,其母(余安安飾)為兒子策劃鴻圖大計,誓要奪回江山,不過,燕子文早已洗心革面,他求學心極強,嚮往大學,過學生生活是他唯一心愿。

其實兩個大熱人選皆想盡方法避開這場龍頭大哥爭霸戰,背後卻有強大阻力,為他們度計竭力剷除對方,累得火腩與燕子文前仆後繼,左右做人難,無奈的衝突,無奈的刁轉,最無厘頭的決一死戰在所難免[2]

幕後花絮

①陳小春拍攝被警察捉住戴透明頭套這場戲時,被膠袋笠死的他感到很辛苦,他表示劇組已暗中在膠袋上穿了些小洞,但他仍然覺得很焗,呼吸時那膠袋就在頂着他的鼻,感覺很不舒服。

②因為戲中葉璇飾演小春妻子,當小春想抓龍頭棍時,葉璇便一手抓在小春的敏感部位上,令小春疼痛不已。小春說他已經在事前墊了幾個廁紙墊在褲內,令其部位看上去顯得宏偉一點之餘,亦能避過葉璇太親密的觸碰。

創作背景

《飛砂風中轉》的片名來自周潤發主演的經典江湖片《我在黑社會的日子》的主題曲名字,內容卻是《古惑仔》在《黑社會》的《無間道》的混合。三部電影之中,《古惑仔》是香港人過往的奮鬥過程,是屬於香港人的集體回憶,《無間道》成功為臥底故事注入了新的活力,具體反映出香港人回歸後的身份危機,《黑社會》的驚喜在於對香港政局的指桑罵槐,《飛砂風中轉》將黑社會變成一個極盡惡搞的舞台,成功將經典黑幫電影的符號異化,賦予了別樣的政治的寓意。

影片評價

這部電影完全解構了《古惑仔》系列,並且加以嘲笑,肆無忌憚地調侃。不幸入列的還有《無間道》和《黑社會》,回歸後的三大電影系列盡數化為泥巴。由叫花雞和火腩得名的開始,這部電影走向了破壞一切的境地。不想當大佬的爛仔、愚蠢至極的臥底、莫名其妙的幫會,裡頭每一組人馬都特別好笑,極盡惡搞之能事。

雖然片中有些人物弱智得難以想象,一些情節匪夷所思莫名其妙,惡搞經典註定不會成為經典,但得承認,這是一部好看的電影。江湖兄弟肝膽相照的場面,電影只用一首歌來表現,眾人齊聲大唱「飛砂風中轉」,面帶自豪神色,簡直太滑稽狗血了。看起來同樣是血,這部電影也會告訴你有些是假的(京華時報評)

視頻

飛砂風中轉 相關視頻

以前港片,合唱一曲《飛砂風中轉》太好聽了
《飛砂風中轉》 黑社會老大退隱江湖,遇幾十名小混混砸場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