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顏惠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顏惠民

來自 名人簡歷 的圖片

yan hui min


顏惠民,台灣的實業家。東京都千代田區立番町小學校、學習院中等科、早稻田大學礦山科畢業。[1]

個人簡介

出身基隆顏家,其父是台灣煤礦業巨頭顏欽賢。其妻為石川縣人,育有二女,長女一青妙(ひとと たえ)從事舞台劇演出、次女一青窈(ひとと よう)是日本流行音樂歌手。

顏姓起源

一 出自曹姓

陸終之後。據《陳留風俗傳》、《元和姓纂》及《通志·氏族略》等所載,黃帝之孫叫顓頊,顓頊之玄孫陸終,陸終生有六子,第五子曰安,曹姓(祝融八姓之一)。安裔孫挾,周武王時封於邾(故城在今山東省滕州東南),建立邾國,為魯附庸。邾挾之後,至於夷父,字顏,又稱邾顏公。邾國被楚國滅掉後,顏公的支庶子孫有人以祖父的字為姓,稱顏姓。

二 出自姬姓

起源於春秋時魯國公族,是周公旦長子伯禽之後。據《通志·氏族略》所載,周公的長 顏姓

子魯侯伯禽被封於魯。伯禽的子孫有人被封在顏邑,遂以封邑為姓,稱顏氏。孔子的母親徵在就是魯國顏氏之女。

三 他族改姓而來

金時女真人完顏氏後改單姓顏;清滿洲人姓,世居大凌河;今台灣省土著、毛難,白等民族均有此姓。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