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頻率分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頻率分析是一個科技名詞。

中華文明是一種獨特的文明[1],其文字也是非常獨特的。在世界上所有的國家中,只有中國由於其民族文化強大的包容性與同化性而始終沒有間斷過的文化傳承,這使漢字成為世界上較少的沒有間斷過的文字形式。約公元前14世紀殷商後期出現的甲骨文[2]被廣泛認為是漢字的第一種形式,一直發展到今日,有三四千年的歷史。

名詞解釋

頻率分析在數學、物理學和信號處理中是一種分解函數、波形、或者信號的頻率組成,以獲取頻譜的方法。在密碼學中,頻率分析是指研究字母或者字母組合在文本中出現的頻率。應用頻率分析可以破解古典密碼。

頻率分析基於如下原理:在任何一種書面語言中,不同的字母或字母組合出現的頻率各不相同。而且,對於以這種語言書寫的任意一段文本,都具有大致相同的特徵字母分布。比如,在英語中,字母E出現的頻率很高,而X則出現得較少。類似地,ST、NG、TH,以及QU等雙字母組合出現的頻率非常高,NZ、QJ組合則極少。英語中出現頻率最高的12個字母可以簡記為「ETAOIN SHRDLU」。

簡單替換密碼

在一個簡單的替換密碼中,明文中的每一個字母都被另一個字母替換,而且且明文中相同的字母在轉換為密文時總是被同一個字母所替換。比如,所有的e都會被替換成 X.一個含有大量X的密文消息會向密碼破譯者暗示X替換e.

小說中的頻率分析

柯南‧道爾所寫的偵探小說《福爾摩斯‧歸來記》中《跳舞的人》篇中,

福爾摩斯就在牆上看到五個跳舞人的畫,

他從英語用語對答的常用性與英語使用頻率最高的字母E

猜出了其中一次跳舞人畫所代表的字為Never,從而破解了字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