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頸型頸椎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頸型頸椎病也稱肌頸型頸椎病或局部型頸椎病,有人也會叫筋膜炎或者肌肉勞損,是頸椎病里最輕的頸椎病類型,此型在當代青年臨床上極為常見,是最早期的頸椎病。由於症狀較輕,往往重視不夠,見過病友在這個階段不重視,以致反覆發作使病情加重,而後悔的人,不少反覆落枕的病人即屬於此種改變。從大量的臨床觀察和我這幾年與病友交流過程發現,此型實際上是頸椎病的最初階段,也是治療最為有利的時機。

頸型頸椎病的特點

1.發病年齡:以青壯年患者居多,但對椎管矢狀徑管較寬者,其首次發病的年齡較晚。

2.發病時間:多在晨起時(與枕頭較高或睡眠姿勢不當有關)或長時間低頭伏案工作和學習後。

3.症狀:以頸部酸、痛、脹及不適感為主,因常在早晨起床時發生,因此患者多以落枕就診。患者常常述說肩胛、肩背部也有不適以及頭頸不知放在何種位置為好。約1/2患者頸部活動受限或處於某種被迫體位,個別病例上肢可有短暫的感覺異常。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ealth/k8g3xlb.html




[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