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須賀健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須賀健太

來源網頁
出生 1994年10月19日
東京都江戶川區
國籍 日本
職業 日本演員

須賀健太,1994年10月19日出生於東京都江戶川區,日本演員。自4歲起開始加入演藝界成為演員,夢想成為大人後能扮演紅色戰士, 1999年開始參與了NHK連續小說《鈴蘭》及廣告等多數小角色的電視演出。 2002年首次於劇集《超級奶爸》擔任五十嵐明一角便引起了周邊的注目,其後活躍於電視及電影界。 2004年出演電影《雨鱒之川》之時,主演的資深女演員中谷美紀便於公開場合高調形容他為日本第一兒童演員。主要作品:《超級奶爸》、《暗夜病棟》、《大奧》、《ALWAYS幸福的三丁目》、《我的人生路》等等。[1]

演藝經歷

成為演員的起因是,在《電磁隊メガレンジャ》中看見同齡小演員的表演,自己也想嘗試。 之後,在《忍風隊ハリケンジャ》中登場,飾演了一名逃跑的角色,在採訪中他表示還是非常嚮往作為戰隊英雄的一員戰鬥的角色。

1999年以童星身份出道,2002年在電視劇《待人溫柔》中飾演五十嵐明,受到廣泛注目。

在《永遠的三丁目的夕陽》(2005年11月上映,系列作品第一部)拍攝開始到《永遠的三丁目的夕陽2》(2007年11月上映,第二部)拍攝結束的兩年間,身高長了18厘米,第二部作品的設定是第一部的四個月後,身高和變聲讓導演很煩惱。 從第一部到《永遠的三丁目的夕陽 64》(2012年1月上映,第三部)拍攝結束,身高長了40厘米。

2006年初次主演電影《花田少年史幽靈與秘密隧道》

2007年因電視劇《美食偵探王2》與共同演出的東山紀之和森田剛組成限定期的組合TRIO THE SHAKiiiN,首度以歌手身份發行單曲《愛しのナポリタン》

2010年在深夜劇《新選組 PEACE MAKER》實現初次電視劇主演

在2016年1月26日播出的《DOWN TOWN DX》中,首次電視公開了動作戲的練習場景。另外在2013年上映的電影《面ライダ×スパ隊×宇宙刑事スパヒロ大Z》中,除了為自己的角色イナズマン配音以外,也承擔了ゲキレッド的配音工作。

2012年在Horipro若手俳優舞台第3彈公演《少しはみ出て毆られた》中實現舞台劇首次出演。2012年10月4日到12月10日以角色名サダヌキサトル在推特上開設了為了宣傳舞台劇用的賬號。

2013年7月2日更改為本人名義,無限期繼續重開賬號。賬號由推特官方認證。

2014年上映的電影《スイトプルサイド》(《甜蜜的游泳池畔》)中,飾演一名因為不長汗毛而自卑的高一男生,在拍攝中剃掉了頭髮以外所有的毛髮。在接到出演邀請的時候,「想嘗試破壞一下至今為止的形象」。

在2016年上映的電影《シマウマ》(《斑馬》)中飾演了一名獵奇的快樂殺人犯アカ,本人評價是「須賀史上最惡角色」,雖然是首次出演反派角色,他說道「憑藉在尋找自身沒有的要素的高漲情緒和熱量中痛快地出演了」。

2016年2月9日在動漫《新あたしンち》(《新我們這一家》)公開配音中,首次挑戰了聲優工作。飾演了一個輕浮好色,「和自身性格完全相反」的角色,他還說道「我一直都有嘗試聲優工作的想法,只憑藉聲音的演技是非常困難的。雖然很緊張,但是轉換聲線這個視點很新鮮」。 [2]

獲獎經歷

獲獎經歷編輯 第17屆日本電影批評家大獎 - 審查員特別演技獎 - 《永遠的三丁目的夕陽2》 - 2008年 第18屆開羅國際兒童電影節 - 最佳個人長編電影銀獎 - 《花田少年史 幽靈與秘密隧道》 - 2008年 第30屆日本電影學院奧斯卡獎 - 最佳新人獎 - 《花田少年史幽靈與秘密隧道》 - 2007年(歷屆新人獎中最年少)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