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韓火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韓火火出席2014搜狐時尚盛典 原圖鏈接圖片來源

韓火火(原名韓旭,1989年10月30日—),出生於北京,外號「妖男」,時尚編輯,中國時裝創意人。原嘉人MARIE CLAIRE雜誌的時裝項目經理(於2010年9月辭職),經常出沒于海外的時裝秀。2014年12月23日,獲得2014搜狐時尚盛典年度造型師獎[1]

早年經歷

  • 出生並成長在一個普通的三口之家,和大多同齡的孩子們一樣,父親母親都是平凡的職工。小時候,父母便經歷了下崗再創業,這樣跌宕的生活境遇讓火火在很小的年紀便已經能夠體諒父母面對生活的艱辛與不易,也知曉珍惜和感恩的道理。
  • 有別於同齡孩子的頑皮吵鬧,小時候常常表現出安靜沉默的一面,別人家的孩子們大都喜歡學武術、學鋼琴或是唱歌,可是火火卻能做到安靜地完成一件自己欣賞的手工作品,關於審美鑑賞方面的優勢是在他年幼的孩童時光就已經展現出來的。
  • 自小就已經展現出充滿自己獨特視角的審美鑑賞能力。大學一年級在讀期間,一次與同學在王府井逛街時被星探發現,不久之後,便被選為「動感地帶」系列廣告中年輕形象之一參與拍攝。那時,還經常為各本刊物充當模特以充實自己的學業生活,最主要合作的雜誌是《瑞麗可愛先鋒》(現在此本雜誌已更名為《瑞麗時尚先鋒》),被《Figaro Girl》的編輯倪亞在瑞麗圖庫中選中而得到的,開啟人生中第一次職業模特生涯。

人物經歷

職業生涯

  • 在大學英文期間幫助翻譯外文稿件,也因為出色的譯文能力,大三期間,他就順利地被旅遊雜誌《玩+》主編力邀入職,開始了屬於他的第一份編輯工作,獨立負責外景拍攝、撰稿、外聯等一系列工作項目
  • 2007年,面臨改版的《玩+》雜誌在內容中增添了關於時尚的部分,因為對這部分有良好的感知力,他便被任命負責時尚版塊的撰寫,自此與時尚結緣
  • 初來乍到時尚領域,韓火火併無太多熟練的工作方式可採用。為了借拍知名品牌的產品,他往往採取在品牌門店等候的方式來等候品牌對接人員,往往一等就是幾個小時。終於一次,等到了法國著名時裝品牌Givenchy市場負責人巡店,在對方的幫助下,順利地完成了由他主編、主稿和拍攝的Givenchy品牌故事的產品借貨。非常幸運地,幾經周折邀請到了栗子作為那組時裝大片的掌鏡老師,與模特春曉作為這組片的出鏡面孔。這也是他拍攝的第一組時裝大片,因為這組時裝大片的成功,順利進入到了《時尚COSMOPOLITAN》
  • 在《時尚COSMOPOLITAN》任職短短3個月後,韓火火轉投到《嘉人Marie Claire》的大家庭,開啟了他4年的「嘉人」生涯。在《嘉人Marie Claire》雜誌任職期間,擔任時裝項目經理一職。他與同事們策劃並執行了2008年、2009年、2010年連續三年的《嘉人Marie Claire》年度「Style China」時尚頒獎盛典。

演藝經歷

  • 2009年2、3月,出席米蘭時裝周。幸運地被當時最為出名的街拍攝影師Scott在秀場外抓拍到,而照片內容為Giorgio Armani秀場散場後,火火招手出租車的照片第二天就出現在style.com時裝周Scott官方的街拍博客上。正是這張街拍讓他受到世界各地時尚愛好者們的關注與熱議。
  • 2010年,受邀參與旅遊衛視「第一時尚」欄目的錄製,並長期為該節目擔任嘉賓主持。
  • 2012年,與IT旗下5cm合作誕生出同名系列;同年4月至5月,一連3次參與TOD』SStyling Class,活動地點跨越中國大陸南北;參與Century Sakura時尚人匯奢華啟幕活動。參與adidas三葉草系列宣傳拍攝工作。10月19日,參與知名品牌TOD』S活動。2012年至2013年,與香港知名品牌Linea Rosa聯名出品同名女鞋系列。
  • 2013年1月9日,出席香港知名美容品牌VIA IL COLPO進駐深圳萬象城開幕活動;4月,成為時尚大帝「老佛爺」Karl Lagerfeld所掌鏡的《THE LITTLE BLACK JACKET》展覽中7位中國時尚界的年輕身影之一,並有幸成為唯一被力薦的中國新生代時尚ICON。5月12日,受邀參與時裝品牌MO&Co.內部時尚活動以及YSL聖羅蘭美妝中國上市活動。同年12月,受邀出席寶潔年度美尚盛會;作為Burberry倫敦觀秀嘉賓,現身秀場直擊最新時裝趨勢。成為VivienneWestwood香港大秀走秀嘉賓,2013年至2014年,CHANEL巴黎大秀看秀嘉賓。
  • 2014年3月28日,韓火火搭配Shopping U包袋同桂綸鎂、It girl Linda一起,受邀參加Roger Vivier於上海恒隆廣場精品店舉辦的品牌2014春夏系列Vivier’s Codes酒會;4月19日,出席意大利著名時尚品牌TOD』S活動;4月24日,參與國內知名奢侈品品牌SHANGHAI TANG 2014活動;同年4月,出席成都首家Lane Crawford開業盛典;8月,出席寶能all city深圳首屆國內獨立設計師品牌秀以及國內首檔明星跨界時尚真人秀節目《女神的新衣》,並擔任時尚顧問與老牌牛仔品牌Levi’s萌發創意理念。同年,作為10位國內外時尚與藝術新生代ICONS,被國內知名時裝品牌MO&Co.相中,與超模Freja Beha、劉雯,演員高圓圓黃璐尚雯婕一道參與拍攝了以]為主題的時裝大片與電影。2014年9月12日,參與中國第一影視門戶「愛奇藝」力推的全國首檔時尚街拍類系列節目《街拍瞬間》的錄製拍攝。

綜藝節目

年份 節目名稱 播出平台
2010—2012 《第一時尚》 旅遊衛視 主持嘉賓
2013 《第一超模》 旅遊衛視 節目評委
2014 《街拍瞬間》 愛奇藝 錄製嘉賓
2014 《女神的新衣》 東方衛視 錄製嘉賓

書籍作品

  • 2012、2013、2014 《Fire Bible 2014》作者:韓火火

雜誌作品

  • 《VOGUE服飾與美容》 身份:時裝專欄作者
  • 《嘉人Marie Claire》身份:時裝項目經理及策劃
  • 《玩+》身份:編輯

獎項

  • 2014 獲得2014搜狐時尚盛典年度造型師獎[2]

視頻

潮樂志專訪韓火火,用最簡單的東西,穿出風格

「女神收割機」韓火火來到米蘭時裝周,這次他有什麼新收穫?

人物評價

  • 很多人將時裝行業看成最膚淺的行業之餘,亦對從事此行業的人嗤之以鼻,默認他們是浮誇、拜金的,從未想過它的深度。韓火火的穿着已經不再是男穿女裝,或是前衛時髦的事,而是一種與主流審美抗衡的事。並不見得大家都喜歡的就是美,大家都不喜歡的就是丑,這也就是韓火火的爭議,他用與眾不同的方式在兩性時裝里穿梭,教會人們除了美和丑以外,時裝還有很多種可能性,這種可能性已經超越了美醜本身,而是一種「視野」(時尚博主Cosmo Cheung評)[3]
  • 喜歡他的人,狂熱地追隨他;不喜歡他的人,會用最惡毒的語言攻擊他。火火在我面前很少抱怨過,他說過最感動我的一句話,就是,『對我們好的人,我們要加倍對他們好;對我們不好的人,我們也還是要對他們好(Itgirl時尚主播 Linda評)
  • 我願意跟他分享我的小秘密,他講起他的夢想,我會看到他眼裡的光。我想,我愛韓火火(高圓圓評)
  • 在中國,韓火火一直是時尚行業的潮流代表,不僅沒有消失或者『被消失』,相反,地位愈發的穩固。他仍然宛如新人一般,對世界,有着巨大的熱情和衝動,必須要去做,必須要去表達,必須要去行動(《紅秀Grazia》編輯總監孫哲評)[4]

參考來源

  1. 2014搜狐時尚盛典年度造型師:壯志 韓火火. 搜狐網. 2014-12-24 [2019-02-17]. 
  2. 搜狐時尚盛典閃耀帝都 "年度時尚偶像"出爐. 搜狐網. 2014-12-24 [2019-02-17]. 
  3. 他們都為韓火火狂:穿5寸高跟鞋的男人 僅此一個. 網易女人. 2010-10-26 [2019-02-17]. 
  4. 韓火火 黃偉文眼裡的潮男. 騰訊網. 2010-01-11 [2019-02-17].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