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韓流明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韓流明星
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原文名 K-POPSTAR
出生 韓國
國籍 韓國
職業 演員、歌手

人物介紹

韓流明星通常指韓國頂級藝人,不僅在韓國位居一線,而且在亞洲其他地區甚至世界範圍內具有影響力的明星。韓流明星效應產生於上世紀九十年代末及二十一世紀初,由韓國電視劇在亞洲範圍內熱播引起,主要演員通過電視劇在亞洲及世界範圍內形成影響力。隨着韓流的發展,以偶像團體為代表的人氣組合逐漸成為韓流前沿,組合成員作為韓流明星更深受年輕人的喜愛。隨着韓國電視劇、韓國音樂在亞洲甚至世界範圍內產生影響,韓流明星也應運而生。

電視劇代表作品有《藍色生死戀[1]等;音樂代表作品有《江南style》等;韓流組合代表有:東方神起等。

韓流明星又稱為K-POP STAR ,韓流一詞最早出現於圍棋界,原意為韓國流,簡稱韓流是諧音於「寒流」,是因為上世紀九十年代至本世紀前五年,圍棋韓國流盛行一時,在國際大賽上頻頻奪冠,因此被當時的圍棋界稱「韓流」,後韓流一詞被廣泛應用於娛樂、體育等方方面面。隨着韓國電視劇、韓國音樂在亞洲甚至世界範圍內產生影響,韓流明星也應運而生。韓流明星不僅在韓國國內排名靠前,在其他地區也具有一定影響力。

2014年的春天,「韓流」在中國再次顯現出強勁勢頭。被「粉絲」們稱為「大長腿」的韓國明星李敏鎬剛剛在央視馬年春晚上火了一把,「從天而降」的韓國電視劇《來自星星的你》又緊跟着「席捲」而來,占據了眾多媒體的娛樂版版面,俘虜了眾多女性「粉絲」。該劇中一句「下初雪就應該吃炸雞配啤酒」的台詞,甚至帶動了先前因禽流感而受挫的家禽市場的銷量。有人驚呼:「新一輪『韓流』正在爆發。」

事實上,被稱之為「韓流」的韓國大眾文化在全世界流行的現象,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就在中國出現,並且十幾年來一直保持着熱度。「韓流」為何能夠十幾年經久不衰?又如何能做到不斷推陳出新?日前,中國青年報記者在北京專訪了駐華韓國文化院院長金辰坤先生,試圖探尋到答案。

上世紀九十年代末以來,韓國電視劇、電影逐漸走進了人們的視線,隨着《藍色生死戀》、《冬日戀歌》、《對不起,我愛你》、《大長今》、《人魚小姐》、《妻子的誘惑》等劇集在亞洲範圍內熱播並成功掀起韓流熱潮,許多韓國一線演員成為「韓流明星」。裴勇俊、崔智友、張東健、元斌、宋承憲、宋慧喬、全智賢、蘇志燮、李英愛、金喜善 、張瑞希等均為最早一批人們耳熟能詳的韓國演員,而21世紀以來隨着《我的女孩》、《原來是美男》、《花樣男子》、《秘密花園》、《繼承者們》、《來自星星的你》、《匹諾曹》、《running man》、《對我而言,可愛的她》、《學校2015》、《她很漂亮》、《龍八夷》、《太陽的後裔》等的熱播,又有玄彬、李准基、李敏鎬、金秀賢、張根碩、李鍾碩、崔始源等深受年輕觀眾追捧。

《Growl》《江南style》、《Nobody》、《GEE》、《Sorry Sorry》、《可愛頌》、《If you》、《Bad》、《My Type》《NoNoNo》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從而可知韓國歌曲的影響力。韓國有許多著名歌手深受人們喜愛和追捧,如Rain、BOA、李貞賢、李孝利、蔡妍、張娜拉、PSY、金韓彬、權志龍等,許多歌手在韓國樂壇、亞洲樂壇甚至世界樂壇都有一定的影響力。

韓流組合一直是韓流的前沿,深受青少年的喜愛。代表組合有:東方神起 、SUPER JUNIOR、少女時代、EXO、BIGBANG、2PM、SHINee、BEAST、Red velvet、CNBLUE、INFINITE、f(x)、T-ara、2NE1、iKON、BLACKPINK等。韓國有專業的經紀公司對偶像團體進行挖掘、培訓及包裝,像S.M.、JYP、YG、FNC、Woollim、CUBE這類實力強大的經紀公司推出的組合,實力、外貌和藝能感都極佳,正如一顆顆冉冉升起的K-POP。

[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