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韓無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書中描述

【1】三人回到內堂,就燈下看時,見紙扇一面畫着個伸出舌頭的白無常,笑容可掬,雙手抱拳作行禮之狀,旁邊寫着十四個大字:「恭祝郭二姑娘長命百歲芳齡永繼」。黃蓉翻過扇子,見另一面寫着道:「黑衣尼聖因、百草仙、人廚子、九死生、狗肉頭陀、韓無垢、張一氓拜上郭大俠、郭夫人,專賀令愛芳辰,冒昧不敢過訪,恕罪恕罪。」這幾行字墨澤沉干,寫得遒勁峭拔。

【2】郭襄道:「我是今日第一天才識得的啊。我獨個兒在房裡喝酒,那個韓無垢姊姊在窗外說道,『小妹子,咱們來跟你一起喝酒,好不好?』我說:『再好也沒有了,請進來,請進來!』他們便從窗子裡跳了進來,還說到廿四那天,都要來給我祝壽呢。不知他們怎地知道我的生日?媽,這幾位都識得你和爹爹,是不是?不然怎能送我這許多好東西?」

【3】郭靖不語,低頭想着聖因師太、轉輪王、韓無垢等一干人的生平行事。

【4】黃蓉早已在大校場四周分布丐幫弟子,吩咐見有異狀立即來報。她坐在郭靖身旁,時時放眼四顧,察看是否有面生之人混入場來。她一直擔心聖因師太、韓無垢、張一氓等這一干人前來搗亂,但時屆未未申初,四下里無一動靜,尋思:「那一干人來襄陽到底為的甚麼?苦說有甚麼圖謀,怎的仍不見有絲毫端倪?如說真的來為襄兒祝壽,世間決無是理。」轉頭看台上時,只見武修文已將兩人擊下台來,剩下一人苦苦撐持,料得五招之內也須落敗,心想:「今日天下群雄以武會友,為爭丐幫幫主,最後卻不知是誰奪得魁首,獨占鰲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