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韓國光復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光復節
圖片來自wikiwand

光復節(광복절)是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以下簡稱「朝鮮」)和大韓民國(以下簡稱「韓國」)的公立假日,在每年8月15日慶祝。這一天是為了紀念1945年8月15日第二次世界大戰對日戰爭勝利紀念日,其意味着日本殖民統治的結束。三年後的1948年8月15日,大韓民國政府成立。1949年10月1日起光復節成為韓國的公立假日。朝鮮稱呼為祖國光復節,亦是朝鮮的公立假日。

朝鮮公立假日

當天會舉辦紀念活動[1]朝鮮最高領導人可能在當天與友好的外國領導人互相致電問候。

韓國公立假日

當天有諸多紀念活動,韓國總統會在當天參加天安市韓國獨立紀念館或是世宗文化會館的紀念儀式。

韓國政府鼓勵民眾在建築物上懸掛大韓民國國旗,大多數博物館對獨立運動人士的後代免費開放,他們也可以免費乘坐公立交通工具。

參考文獻